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澈云】纯爱之歌(短篇)

一发短打,微灵异,微病娇,慎入

------------------------------------------------------------------------------

  金钟云又一次拒绝了部门聚餐,下课连忙赶着回家,同事都笑他家里怕不是藏了个宝贝,每天都这么着急回去守着,金钟云听了也只是笑笑不予作答,从某种程度来说,同事说的也算正确,金钟云家里的确藏了个东西,不过这个东西他不是人罢了。

  “你回来了啊,今天累吗?你今天有快递哦,不过我没法开门不能帮你接收。”金钟云刚进门,金希澈就飘到他面前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堆,金钟云看着他笑了笑将快递盒子放到了桌子上。

  “你慢点,我真怕你撞到桌子上。”

  “有什么好怕的,我又撞不到。”

  “你今天在家干什么了?”

  “看电视剧,我今天试了一天都没法换频道,电视剧果然都是骗人的,并不是每个鬼都能自由切换频道和移动东西的。”金希澈失望的叹了口气,金钟云见他的模样甚为可爱,便伸手想揉一下他的头发,但是手却直接穿过了金希澈的身体。

  “对不起,我忘了。”

  “没事,毕竟谁也不习惯和鬼同居嘛。”

  没错,金希澈是一只鬼,一周前他出现在金钟云的家里,没有任何原因和契机,他作为鬼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金钟云。见到平白出现在空气中的金希澈,金钟云还没吓得尖叫,金希澈反而先叫了出来。

  “你你是谁啊?”

  “你不知道我是谁?”

  “我怎么会知道啊。”

  “你在我家啊。”

  “这是你家?”金希澈看了眼周围的环境,记忆里确实没有这个地方,更准确的说,他的记忆里除了知道他自己是谁以外什么都没有,金希澈不止是一个鬼,他还是一个失了忆的鬼。

  “我好像……是个鬼。”金希澈伸手和金钟云示好,但是手却从对方的身体穿透了过去,金钟云一脸惊异的看着金希澈,此刻金希澈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身份,他摸了摸自己的冰凉的身体,垂下了头“我死了……”。

  金钟云看着角落里缩成一团的金希澈,想要拍拍肩安慰对方,但是却也只是打上了一团空气。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我也是刚做鬼,不太习惯。”

  “我叫金钟云。”

  “好巧啊,我也姓金,我叫金希澈,你认识我吗?”

  金钟云愣了下摇了摇头。金希澈见金钟云摇头神情又落寞了起来。

  “我听路过的鬼说,头七是会回家看家人的,看来我的家人都不太想我,不然我怎么可能走到你这来。”

  “可能他们不知道你死了呢?”

  “是吗?那我会不会还没死,像电视里那样植物人什么的。”

  金钟云没有回答他,只是笑了笑。

  “对不起,我不该问你的,你又不认识我。”

  “现在不就认识了吗,你可以先待在这里,把这当成你家。”

  金希澈抬起头愣愣的看着金钟云。

  “你为什么不怕我?”

  “因为你好看吧。我这个人对好看的东西没啥免疫力。”

  “我好看吗?”

  “嗯,特别好看。”金钟云说的十分真挚。

  金希澈听了也笑开了颜,方才的恐慌瞬间消散。就这样一人一鬼就开始了同居生活。

  金钟云是一位医学院的教师,主授临床医学,平日里他去上班,金希澈就一个人待在家里看电视等他,晚上两个人会一起吃饭,金希澈自然是没法吃饭的,但是如果有想吃的东西,金钟云还是会买给他让他闻闻气味,每当这个时候金希澈都会特别开心,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忽闪着光芒。

  “你买的什么啊?”金希澈好奇的在快递盒周围飘来飘去,一脸期待的看向金钟云。

  “送你的。”

  “我的?什么什么啊?”

  见金希澈着急的样子,金钟云满脸的宠溺拿着剪刀打开了快递盒,从盒子里面拿出了一块木头状的东西。

  “这是什么啊?”

  “这是我托人买的犀角”

  金钟云见金希澈依然一脸的疑惑,拿来了打火机点燃了犀角,烟袅袅升起,一股香味渐渐盈满了整个房间,金希澈觉得自己原本轻飘飘的身体仿佛有了重量,他有些害怕,下意识的向金钟云伸去了手,但是没想到,这一次他的手结结实实的落在了金钟云的肩上。

  金希澈原本就不小的眼睛,此刻睁的更大,不可思议的看着金钟云。

  金钟云却表现得毫无不意外,动作十分自然得摸了摸金希澈的脸,“真好,能摸到就是不一样。”

  金希澈偏了偏头,顺势将头放在金钟云的手心里,让脸颊完全感受金钟云手心的温度。这种久违的温度让他感到十分安心,他明明才认识金钟云没多久,但是却好像已经相识了很久一样,和金钟云在一起他感到十分的舒心。

  金钟云笑着看金希澈孩子一般的行为,手指在他的脸上轻轻抚摸,“起来吧,我给你做你最喜欢的炒饭。”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炒饭?”

  “你说过的啊。”许是金希澈今晚太开心了,所以没有察觉到金钟云眼神中闪过的一丝慌乱。

  他开心的吃完了自己最喜欢的炒饭,难得的洗了一个热水澡,换了金钟云给他准备的睡衣,安静的和金钟云窝在沙发上看电影,金希澈躺在金钟云的腿上,看着金钟云认真看电影的样子。

  “钟云。”

  “嗯?”

  “你真好看。”

  金钟云笑了笑继续看着电影,没有回应,金希澈继续看着金钟云,安静了一会又开了口,

  “我总觉得我们好像认识了好久一样,特别的亲切。”金钟云愣了下,将电影按下了暂停,低头在金希澈的头上落下了一吻。

  “这可能就叫作一见如故吧。”

  “那钟云呢?你也有这种感觉吗?”

  “没有。”金钟云摇了摇头,金希澈有些失望,刚要起身,却被金钟云按了下来,继而在额头上落下了一吻,“我是一见钟情。”

  金希澈的耳根瞬间红了起来,他忙起了身,搂过金钟云紧紧的抱在了怀里。

  “能这样感受到你的温度,真好,谢谢你钟云。”

  金钟云没有说话,只是回拥着他,片刻后金希澈终于松开了金钟云,金钟云一如平日那般温柔和煦,看着金希澈的眼睛满是神情。

  “希澈,你要记得这犀角香虽然可以让你接触到物体,但是它只在这个有香味的屋子里有效果,你千万不可以出去知道吗?”

  “嗯嗯,知道,我就在家哪都不去。”

  “嗯,我以后会早点下班陪你,陪你打游戏,陪你看剧,陪你玩你想玩的。”

  “钟云你真好。”

  “不过你是鬼,你不会老,你可能得看着我越来越老。”

  “没事,我不会嫌弃你的,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

  说着金希澈就在金钟云的唇上落下了一吻,唇齿交融下一片旖旎就此而起,一番云雨过后夜早就深了,金钟云靠在床头看着熟睡的金希澈,手轻轻的在金希澈的头上抚摸,金希澈安静的睡颜十分乖巧,任谁也想不到这样乖巧的脸能在公众场合,用刻薄的语言伤害自己的爱人。

  “你有完没完,我说分手你听不懂吗?”咖啡厅里金希澈一脸不耐烦的对着对面的人说话,声调随着耐心的消耗越来越大,引来周围的人纷纷侧目。

  “我哪里做的不好我可以改。”

  “你不用改,我腻了,我没有办法对着同一个人这么长时间,快一年了,要不是看在你长得和我胃口,人又听话,我早跟你分了,但是现在不行,你特么在我手机里装了GPS你是疯了吗?”

  “那不是因为你背着我去酒吧,我只是太喜欢你了太想拥有你……”

  “够了,我早就跟你说过我爱玩,是你自己说可以接受我才跟你在一起的,我告诉你我们完了,你要我说多少次才行,完了分手分手懂吗?”

  随着金希澈的声音越来越大,对面的人终于站起来默默离开了,金希澈看着人离开的背影,嘴角不禁露出了嘲讽的笑容,他喝光了杯中的饮料,也起身离开了。

  午夜,金希澈带着一身酒气回到了家,一开门就被人紧紧的勒住了脖子,金希澈拼命的挣扎,他抓住人的手腕,用尽全身力气将人挣开,他捂着脖子看着那个将注射器扎进他体内的人。

  月光透过窗打进屋内,恰好照在了人的脸上,金钟云精致的外貌在月光的衬托下多了一分冷冽,被杀戮染红的双眼反倒增添了一丝邪魅。

  “你这个疯子……”

  “我说过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

  “你……”金希澈愤怒的扑向金钟云,双手紧紧的掐住金钟云的脖子,金钟云丝毫没有挣扎,依然笑着看着金希澈,看着刚才注射进去的药物一点点的发挥作用,看着金希澈一点点的倒下了。

  金钟云又拿起绳子在金希澈的脖子上绕了两圈,将他的头放在自己的膝盖上,温柔的抚摸着他的脸,用力拉着绳子的两头,这一次金希澈再也无法反抗了。

  金钟云附身亲吻了下金希澈的唇,抚摸着他的脸颊,舌尖轻轻触碰他的耳廓,轻声的说了一句“既然你不属于我了,那你也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不过你放心,我会以另一种更好的方式好好陪着你的。”

  那个夜晚,金钟云用他学来的知识将金希澈分成了数块,分别放进了他从实验室里拿来的福尔马林器皿中,并按照人类的身体构造精确的摆放在了,他原本为了放DVD而准备的架子上,他将书房的窗紧紧封上,拉上了遮光窗帘,将金希澈彻底的关在了这间屋子里。

  不过令金钟云没有想到的是,这个世界上竟然真的有鬼神之说,更让他意外的是,金希澈似乎因为过度惊吓而丧失了记忆,于是在看见一个懵懂不安,犹如惊弓之鸟的金希澈时,金钟云体内的坏因子再一次完全迸发了。

  他找遍了资料,托遍了关系,终于在一本外域古书中看到“有一种犀牛叫做通天犀,有白色象线贯通首尾,被看作灵异之物,称为灵犀,其角燃之有异香,沾衣带,人能与鬼通。”

  于是他花重金在特殊渠道买到了灵犀角,也终于再一次将金希澈搂入了怀里。

  床头的灵犀香烟火袅袅飘散,芳香弥漫着整个屋子,金钟云温柔的抚摸着金希澈的脸颊,眼底满是藏不住的深情,他俯身在金希澈的额头轻轻亲吻,低沉温柔的声音在金希澈的耳旁的轻声说道“你再也离不开我了。”

  

------END-----

评论(21)
热度(1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