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挖个警官去拜堂【番外三】

先更个番外,蔺靖的番外到此刻便结束了,这是我心中对他们最好的结局,愿有情人能少些无奈。

一更。正文可能会晚些

----------------------------------

  胡八一和李熏然这天晚上睡得很沉,两个人相拥而眠仿佛进入了同一个世界,这个世界胡八一很熟悉,但是李熏然却很陌生。

  还是那个浩大的宫宇,还是那个冷清的的内殿。但是今天却和之前的两次不太一样,胡八一看到无数的宫女内官跑前跑后的忙碌,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忧愁。上次见到个那个身着华服的女人此刻也是素衣加身,胡八一知道这样的衣饰该在怎么样的时刻出现。据胡八一所知现在只有一个时刻,那就是萧梁帝萧景琰崩了。

  果不其然胡八一看着一众女眷下跪嚎哭,百官也是跪在殿外默哀,唯独没有看到那个人,那个叫蔺晨的人。

  再后来又是如之前一般走马灯的变换,胡八一又一次来到了内殿,只是外面的天又白天变成了晚上,殿外的人也不见了,就连内官都不在殿内,胡八一再仔细一看,蔺晨就坐在萧景琰的床旁。

  这个时候的萧景琰还在,胡八一有些不解,为何为倒流时间,但是本就是梦中他又没什么可计较的。

  此时的萧景琰已经病重,和之前胡八一看到那个意气风发的男人判若两人,就如史书上记载的一般,萧景琰多年勤恳,兢兢业业,最终还是把身体拖垮了。

  胡八一看着床上和李熏然一样的眉眼的人,此刻却是那般虚弱,心里不禁有些疼痛。

  蔺晨安静的坐在萧景琰身旁,就那样静静的看着他。自从萧景琰病重后,他能见到他的机会便越来越少了,帝王的身边总是有着太多无关的人纠缠,而真正想与之相伴的却未必能够时时见到。

“蔺晨。”萧景琰的声音变得虚弱,没有了往日的硬朗,更多的是沧桑。

“在,怎么了?”

“没事,就是想,跟你说说话。”

“你以前可没这么爱说话,整天跟个闷瓜似的。”

“是么?那下辈子我可能会变成一个话唠,不是说这辈子没有的下辈子就会有么?”

“那我下辈子会怎么样?”

“你?肯定比这辈子话少,也没这么不正经。”

“那岂不是很无趣。”蔺晨看着萧景琰虚弱的样子,心里很是苦涩,但是又不想表露出来让他担心,所以只好硬撑着保持着往日的姿态。

“如果可以的话,我只希望下辈子能够自己做主。”

“景琰……放心,可以的。”

“你怎么知道?”

“我琅琊阁什么不知道?”

“嘿嘿……咳咳……”本因开心的笑容最终却引发了咳嗽,萧景琰有些厌恶这样的自己,但是又有一种如获大释的感觉。

“终于结束了?我可以去看那些故人了,但愿他们不会怪我。”

“他们怎么会怪你,你把这个天下搭理的这般好,谁会怪你。”

“我总算没辜负他们。”
“是。”

“但是,我辜负了你。”

“景琰……下辈子你愿意跟我共同进退么?”

“我求之不得。”

“那就好,别到时候你这个小没良心的又把我忘了。”

“嘿嘿……蔺晨。这辈子我生在帝王家,我别无选择,但是,我不想死也死在这里。”

“我知道,你放心。”

“你办事,我向来放心。”

“累了吧?睡吧。”

“的确好累,我也该好好睡一觉了。”

“嗯,睡吧,我会陪着你。”

“好。”

  语罢萧景琰缓缓闭上了眼睛,这个年轻的君王终于结束了他充满辉煌而又无奈的一生。蔺晨轻抚着萧景琰瘦弱的面孔,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了一个吻,然后便离开了。

  看着蔺晨的离开胡八一心里有些刺痛,或许是因为萧景琰的离世让他想到了李熏然,又或者是因为他可以分担一部分蔺晨的感觉,但是无论是怎样的,他只觉得他的心像被抽离了一般,他一个旁观者尚且如此,当局者又该有多殇。

  但是眼前的景象并没有给胡八一感伤的时间,转念间,胡八一就已经不在那个内殿了,而这一次的这个地方,胡八一却熟悉的很,这不正是他和李熏然认识的那个墓室。

  这个时候的墓室还没有那么古旧,但是也不见内官和大臣,很显然应该是已经过了下葬的时间,萧梁帝有过遗召,要求简葬不陪葬,所以现在这个墓室和胡八一后来看到的几乎没什么区别。

  正在胡八一环绕四周的时候墓室的门被打开了,来的不是别人正是蔺晨。蔺晨像早有准备一般直奔萧景琰的棺木,并且很顺利的打开了棺盖,看了一眼被如沉睡一般的萧景琰微微笑了笑,萧景琰脸色此刻是苍白无血的,但是蔺晨还是像他离开时那般吻了他一下,然后抱着他就离开了。胡八一看着蔺晨带着萧景琰离开,也自然就清楚了,后来的空棺究竟是怎么回事,胡八一像后世的人就算想破脑子肯定也想不出是这样一种答案。

  胡八一忽然想起了什么,像棺内看了看,果然那把扇子就掉在了那里,一切都清晰明了了。

  这个时候墓室突然一震,等再恢复平静的时候,胡八一所在之地已经不再是墓室了,而是一个风景十分秀丽的地方。

  胡八一想起之前萧景琰和蔺晨的对话,隐隐猜到这里应该就是蔺晨口中的琅琊山,那么他现在在的地方应该就是琅琊阁,这个琅琊阁胡八一并没有在任何史书上看到过,但是江湖之大总是有能人奇事是众人所不晓的,这个琅琊阁即使存在也并不奇怪。

  但是接下来的一幕却让胡八一感到了意外。出现他眼前的这个人依然是蔺晨,但是却不再是刚刚他看到的那个风华正当的男人,虽说面容没有太大的改变,但是这发间的缕缕银丝却还是胡八一有些吃惊。

  他看着蔺晨静静的喝着茶,看着窗外的风景,早已没了当初那般浪荡模样,就在这个时候一个男子进来了,男子面目清俊,但是眼神中却始终透露着稚气,这股稚气和他看起来的年龄实在不符。

“回来了?”

“嗯。”蔺晨没有回头,问了句,男子也只是简单的回答,头还用力点了点,也不管对方有没有看见。

“事情办好了?”

“好了。”

“干的不错。好好休息吧。”

“你呢?”

“我?我要去看他了。”

“水牛?”

“嗯。对。”

   蔺晨终于转过身来看向男子,眼里的温柔就像一个长者,丝毫不觉得是之前的那个风流公子。

“飞流想去看水牛么?”

“想。”胡八一终于知道这个男子的名字,也终于确定了这个面容俊俏的男子有些心智不足。

“好,那我们一起。”

“嗯。”

  两个人起身向别处走去,胡八一也跟在了后面。

  蔺晨和飞流进了一个别致的庭院,院子里的一草一木可以看出是主人家精心布置的,胡八一也猜到这里应该就是蔺晨的居所,或者可以说是他和萧景琰的居所。

“他还在睡?”飞流的声音唤回了胡八一的思绪,胡八一朝着飞流的目光看去,那里放着一樽透明的棺材,看不出是什么材质,但是胡八一可以看出棺内有序的放着一些药材,周身还有液体水银被嵌入。常年和墓接触的胡八一自然清楚这些都是为了保证尸身不腐的,在这个年代想必蔺晨是废了好一番功夫。

  棺内的萧景琰,就和胡八一上一次见到他时一般,静静的闭着眼眸,好似睡着了一般,就是脸色苍白了些。

“因为他累了太久要好好歇息。”蔺晨耐心的回答着飞流,目光却都在棺内的人身上。

“什么时候醒?”

“不会醒了。”

“那你呢?”

“我陪他。”

“嗯,好。”

  胡八一不知道飞流的好,是指什么,但是面对这样的蔺晨和萧景琰来说,或许总好过在朝堂上身不由己。

“飞流,如果哪天你看蔺晨哥哥像水牛一样睡着了,记得要把蔺晨哥哥和水牛放在一起,然后用这个红线把手绑住,记住要绑的紧紧的,然后把这个透明棺推入上次我们去的那个山底,知道么?”

“嗯,记住了。”

“就知道我们飞流最聪明。”

“还回来么?”

“不了,我也累了。”

“累了,就好好歇,不回了。”

“嗯,飞流要好好的,知道么?”

“嗯,知道。”

“好了,去休息吧。”

  飞流听话的离开了,屋内就只剩下蔺晨和沉睡着的萧景琰,蔺晨隔着棺摸了摸萧景琰的脸,温柔的说道:“十年了,你有在等我么?我快来了。”

  胡八一这才知道距离萧景琰离世已过了十年,竟然又是一个十年,不过好在,漫长的等待要结束了,无论哪一种方式,只要能陪着彼此就都好。

  胡八一再回过神时,蔺晨已经不在,眼前也不是刚才的别院,而是一个山崖,山崖边上站着的就是之前那个叫飞流的男子。

  胡八一看向棺内,棺内果然已经变成了两个人,就像蔺晨之前吩咐的那般,两个人的手上紧紧的绑着一根红线。下一秒少年便将棺推入了万丈山崖之下,胡八一不知道这山崖有着什么,但是他知道,这一切都是如了这两个人的愿,一世年华终究有那么一次是如了自己的愿。

  棺入底后天上飘起了雪花,就像那一次他看到两个男子把酒相问时的雪花一般,然而雪花依旧,人已不在,胡八一只愿下一世他们能够少一些身不由己。

  相传,红线能绑住两个心意相通之人,使他们在偌大的黄泉之路上不必走散,不用在怕下一世经过轮回而忘了彼此,因为冥冥之中总有一条线将他们相连并且相引,那个人会一直在那里等待,等待着与子相遇。

------------------------------------------


评论(25)
热度(71)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