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你好,巴黎 【主楼诚】【温馨、HE、微台丽】

我来挖坑了,终于开始楼诚了,算是日常向吧,和之前那篇欢脱文风不同,这篇偏温馨,还是老样子,不虐,会有台丽。算是自己续的伪装者吧。

两天一更。希望你闷喜欢(✿◡‿◡)

-------------------------------------------------------------------------- 

 前言

  我心中的同人就是圆心中未完结的戏,修缮不愿接受的桥段。这篇文是在脑中先于之前的那篇的,是从我看完伪装者那一刻就有的。

  对于伪装者里面的人物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心疼,戏散了,演员出戏了,但是观众却还依然出不了戏,所以有了这篇自己心中所期望的结局,这也是我心中的明诚和明楼。

  我一直觉得楼诚这一对cp,用爱情来形容他们太过于狭隘,亲情又还少了些牵绊,兄弟之情又差了点亲密,他们之间是有羁绊的,这种羁绊让他们的关系远远超脱了爱情和亲情,想来想去也就只有灵魂伴侣最为合适。

  相爱,相知,彼此心灵相互依赖,不需要只言片语,不需要过多解释,就可以懂得你每一个想法,不需要华丽浪漫的誓言和烛光,只愿安静的陪伴着你走过这纷繁的时间,陪你度过每一个相似的春夏秋冬。

  男人之间向来不需要过多的甜言蜜语,只要我转身你就在那里,就足够了。

  致我心中的楼诚。

  第一章

  九月份的上海依然残留着夏日的高温,整个城市还处于一个暑热的状态,尤其是这一年的夏天可谓称得上是沸腾。

  1945年九月二日,日本正式签署了投降协议,长达八年的抗日战争至此以胜利的局面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举国欢庆,几乎到处都可以看到人们欢腾的样子,更有甚者不知从哪得来的鞭炮,热闹的庆祝着。

  八年,一个城市沉闷压抑了八年,在这一瞬间全部释放了,再也不用担心自己出个门都会有生命危险,再也不用想着睡个觉天上都会掉下炸弹。噩梦终于结束了。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没有什么比这更高兴了,同样对于战斗在前线的同志来说更是喜悦的无与伦比。

  明家亦是如此,这一天明楼难得的没有去上班,看着报纸上日本投降的消息后就一直安静的坐在书房里,没有人去打扰,也没人敢去打扰。

  直到中午的时候,明诚进去给他送午饭。

  “大哥,中午了,吃饭吧。”明诚进去的时候明楼正呆呆的坐在书桌前,桌上放着那份从早上就一直在的报纸,但是眼睛却是一直注视着窗外的天空。

  “阿诚。”

  “诶。”

  “终于结束了。”

  “是啊,结束了,终于结束了。”

  “他们应该看到了吧。”

  “会看到的。一定会的。”

  明楼带着温和的笑容看着阿诚,阿诚看得出这是他发自内心的高兴,好久没见他这么真正的笑过了。

  八年,整整八年,他演了八年,笑了八年,但是没有几次是真正的在笑,他从一个简单的教师变成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政客。有多少人在背后说他是汉奸,他不是不清楚,他只是不能去清楚,有多少次他甚至希望自己可以堂堂正正的站在阳光下战斗一次,哪怕最后付出鲜血的代价他也在所不惜,庆幸,他不是孤军奋战,不然他真的怕自己撑不到这一天。

  这八年里,有太多人离开,自己的对头,下属,朋友,战友,都一一走了。

  明楼看着外面的天,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好久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干净的天空了。

  “阿诚,大姐呢?”

  “在楼上,刚才让阿香给她送了碗粥,阿香说大姐哭了。”

  “她是高兴的,高兴的哭了。”

  “大哥,你也可以哭,我不会笑话你的。”

  “越来越没规矩了你。”明楼话语是指责,但是语气却分明带有着一丝宠溺之意。

  阿诚也是高兴,也笑了起来。

  “好了,大哥,饭都快凉了,快吃吧。”

  “嗯,一起。”

  “好。”

  一顿午饭两个人难得安宁的吃完了,外面不时的能听到炮竹的声音,欢腾气氛渲染了这座城市的每一处。

  “大哥,要不要让明台回来?”

  “不要,让他在香港待着吧,对外的战争是结束了,但是对内,还远着呢。他既然当初已经选择了离开,就不要再回来了,告诉他,去哪都好但是不要回上海。”

  “可是大姐她……”

  “我知道她想明台,我准备让大姐也去香港,一来明家的产业已经没落了,大姐也没有必要再守着,二来,也是为以后做准备,我不想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再一次站在悬崖边上。”

  “也是,大姐过去也好,明台那边也有个照应,让阿香也跟过去吧。”

  “好,改天我和大姐商量。”

  “那,大哥你呢?你怎么打算的?”

  “我?战争刚结束,两边不会那么快撕破脸的,他们也不会先动我这个位置,毕竟上海的经济他们还是看重的,我暂时不会有麻烦,至于以后,你有什么打算。”

  “我跟着你,你去哪我就去哪。”没有半分的犹豫,明诚眼里的坚定给了明楼最好的回答。

  “阿诚,这么多年辛苦你了。”

  “大哥……”

  “你先听我说。”

  “嗯。”

  “我知道你有你自己的想法,你是个有思想有抱负的男人,你没有必要为了我放弃你自己,告诉我,你想去哪?你希望的未来是什么?”

  明诚犹豫了,他不得不承认明楼是了解他的,他是个男人,一个有才学有思想的男人,他当然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想要的未来,但是这未来一定要有他,有他眼前的这个男人。

  “我想去巴黎。”

  “巴黎?”

  “对,在巴黎的那几年是我最快乐的几年,也是和大哥你一起最快乐的几年,如果没有战争我希望我们可以一直在那里,你继续做你的学问,我就做一个美术老师,教人画画,简单安闲的度过就够了。”

  “阿诚……会有的,会有那么一天的。”

  “对,我相信大哥。大哥说有就会有。”

  “傻小子,说起情话来一点都不脸红了,想当年在巴黎你跟我告白的时候,那脸红的跟苹果似的。”

  “那还不是大哥你故意捉弄我,明台不在你就知道欺负我。”说着说着明诚的耳尖又渲染了粉红,虽不明显但是还是被明楼收进了眼底,眼里的柔情也流露了出来。

  “阿诚,过来,让我抱抱你。”

  “这是在家里,胡闹什么!”

  “在家里都不能胡闹,你还想让我去哪里胡闹?”

  “我……大哥你真是为老不尊。”

  “你说我老了?你真是翅膀硬了啊。过来。”

  阿诚虽然嘴上反驳着,但是还是乖乖的过去了,其实他心底也是想在这样一个日子里和心爱的人来一个最坚实而又温暖的拥抱,很幸运,这个人和他有着一样的想法。

  明楼轻轻的抱住阿诚,感受着这个人的温度,气息,没有什么比这种感觉更可以让他觉得踏实,在过去的八年里有多少个深夜他多怕身边的人会变得冰冷,有多少次是在梦中被枪声惊醒的,这样的日子再也不想要了,也终于结束了。

  阿诚感受到明楼越发收紧的双臂,也清楚他是真的开心,开心的想要流泪,他又何尝不是。明楼温柔轻捋着阿诚的头发,轻声的在他耳畔说着:

  “阿诚,相信我,会有那么一天的,总有一天我会许你一个简单平实的生活,没有阴谋,没有伪装,更没有死亡,只有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再不会有硝烟和血腥,到那个时候我会正大光明的拉着你的手,告诉别人你是我的爱人,而不是我弟弟,更不是什么管家。那个时候我和你,我们就可以正大光明的走在阳光下了。那种感觉一定很温暖,很踏实,相信我。”

  “好,我相信你,我一直相信你。”

  这样的情话,这般的承诺,并不常有,可以说自从两个人在巴黎坦露心意以来,就再没说过这种情话,更别提承诺,动乱的日子里最大承诺便是活着,其他的什么都比不上。

  很显然明楼今天心情真的很好,好到让他有多余的精力来说情话,明诚希望这样的日子能在长点,最好能长到彼此老去。但是他知道这不可能,有些事情早晚会来的。

  但是他不知道的是他身边的这个人已经打算好了他们的未来,一个出乎他意料的未来。

  阳光正好,爱人在怀,此刻没有什么比当下的画面更加令人动容。

评论(14)
热度(19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