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你好,巴黎【温馨向,主楼诚,微台丽】【第四章】

平安夜快乐(づ ̄3 ̄)づ╭❤~

===========================================

  第四章

  明公馆最近有些忙,家里的小丫头整天进进出出好多次,但是却不见明家姐弟出入。

  事实也的确如此,去巴黎前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但是碍于明家姐弟出入太频繁会引起注意,所以明楼把很多事情都交给了阿香,这个可是忙坏了阿香,一会跑这个银行取保险柜,一会去那个银行寄款。还要按照大少爷列的单子给他买装行李的皮箱。

  阿香在外面东奔西跑的时候,明楼正悠哉的在书房里喝咖啡,看报纸。自从新政府解散后他便是一直这个状态。用阿诚的话说‘这就是活脱脱的养大爷。’对于这种说法明楼也就是一笑作罢。

  “大哥,您的信。”明诚推门而入打破了明楼的悠闲。

  “哪来的?”

  “南京。”

  明楼放下手中的报纸接过了信,信上内容很简单,明楼也自然很快就看完了,继而将信交给了阿诚,阿诚接过随手就拿出打火机烧掉了。

  “你这毛病还没改,你又不抽烟还随身携带这个。”

  “那还不是您总是随时让我处理这些信件。”

  “行,都是我的错。”

  “有什么安排么?”

  “和我想的一样,他们让我去南京。”战争结束,新政府解散,重庆政府的工作也就算是以完美的局面而告终了,所以自然是要将重心转回南京。所以像明楼的功臣要员,南京政府自然也是要收入麾下的。政治高层想法往往都是不谋而合。就在一个钟头之前明楼就收到了让他前去北平的信函。可是无论是北平还是南京,明楼都是不会去的了。

  “阿香今天去了航空公司,没有问题的话,大姐今晚就可以去香港了。”

  “好,等大姐一到了香港,我们就走。”

  “看来今天我们是睡不了,这东西可有的收拾了。”

  “没什么好收拾的,带着钱,拉着你就够了。”

  明楼示意让阿诚过来坐,但是这书桌前的椅子可架不住他们两个大男人一起坐,阿诚自然也不会那么傻的坐到明楼的身上,索性就靠坐在了书桌上,刚好和明楼面对面说话。

  “那先生是想什么都不带就直接走么?那我可真的就不给您收拾行李了。”

  “衣服总是要带几件的,还有这书,手表,对了还有家里你画的几幅画。”

  “画你就别想了,又不好拿,再画就是了,手表嘛,挑几块喜欢的吧,书就别拿了,再买就是了。衣服带几件最近穿的,剩下再买吧。”

  “你这什么都再买,谁给钱。”

  “你啊。明长官。”阿诚目光透漏一丝狡黠,在明楼眼里就好像一只小狐狸,明楼甚至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后面有一只尾巴在那里摇啊摇。

  “又是我给钱啊?”

  “给你买东西当然是你给钱了。”

  “好,臭小子,和明台一样都会压榨我。”

  “您肉厚油多,压榨起来方便啊。我出去帮大姐收拾东西。”嘲讽完明楼,阿诚就快速遛了出去,他可不想又被明长官‘教训’。

  “这个臭小子……等到了巴黎看我怎么收拾你。”明楼又拿起报纸,眼角扫到烟灰缸里的灰烬也只是淡淡的笑笑罢了。

  阿香很快就回来了,事情办的也顺利,机票也都确定好,晚上十点她就要陪明镜飞去香港,香港那边明台也已经知会过,到时候一定会把明镜平平安安的接到家里。

  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已经准备好,就只要等着时间到了便可以离开了。明镜沉默的上了楼,阿诚和明楼互看了一眼便一起跟了上去。见明镜站在阳台上看着外面一言不发。

  明楼和明诚知道大姐这是舍不得了,毕竟是生活了几十年的城市,突然之间要离开了,自然舍不得,两个男人一左一右的走向明镜,然后站在身边,一人握住了明镜的一只手。明镜左右看看这两个弟弟,本是泪水的脸庞露出了亲切的笑容。

  “大姐,外面有风,你这哭完,风再吹到脸上,对皮肤可不好,您这么漂亮,可得好好保养。等去了香港,一定有很多新贵为您倾倒的。”阿诚难得的像明台那般哄长姐开心,也是哄得明镜立刻就笑了出来。

  “你呀,油嘴滑舌。从小你就懂事,听话,从来不惹事,家里我最放心的就是你。也最对不起的就是你。我给了明台太多的爱,有的时候真的忽视你了。”

  “大姐,您说哪里的话,从我进明家的那一刻开始,您就是我亲姐姐,我一点都不觉得您对我有亏欠,明台小,宠他是我们这些哥哥姐姐该做的。哪能怪您。”

  “阿诚啊,以后明楼就交给你了。”

  “诶,知道了。大姐,您放心吧。”阿诚一边答应着一边给明镜擦干了眼泪。这个为了明家奋斗了半辈子的女人,终于可以好好的休息了,好好的去享受属于她自己的人生。

  “大姐,下去吧,阿香做了很多好吃的,我们去个散伙饭。”明楼刚说完话就被明镜拍了一下头。

  “什么散伙饭,不会说话,你呀真是越大越懂事。”明楼吃瘪,但是也不好说什么只好连连认错,阿诚在一边憋笑憋得脸都红了。

  “是是是,大姐说的是,是我说错了,咱们下楼吧。”

  明镜没有再说什么也只是笑了笑,就在两个弟弟的陪同下下了楼。一家人愉快的吃完了这一顿‘团圆饭’。

  吃完饭后时间也就差不多了,明楼明诚送明镜和阿香去了机场,总算迎来了依依惜别的局面。明镜又一次红了眼,阿香也是止不住的哭了起来。

  “大姐,怎么又哭了,阿香也是,跟着哭什么,这不很快就能见到明台了,您不是想他么?”

  “我是想明台,可是我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你们呀。”

  “等我们在巴黎安顿下来您可以过来看我们啊。或者我们去看你们。”

  “我去看你们,你们就好好在巴黎生活,千万别再回来了。”

  “好,不回来了。大姐,走吧。”

  明镜忍住泪水,分别抱了下两个弟弟,便转身离开了。明楼和明诚看着明镜背影,彼此相视一笑。

  “去定机票吧。”

  “几点啊。”

  “最早的。”

  “好。”

  简单的几个字后阿诚就去了售票处,明楼则先离开去车里等他了。没过多一会,阿诚就回来了,刚打开车门就看到明楼坐在驾驶座上。

  “发什么呆,上车啊。”

  “大哥开车?”

  “不然呢?”

  “好吧。那就让我享受一回吧。”于是阿诚便打开了后座的车门,难得的坐在了后面。

  “好了,坐稳了明二少爷,我们出发了。”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明诚知道明楼现在的心里很复杂。人就是这样,无论事先多早做好了决定,做了多少准备,到了要去做的那一刻心里也都是不安的。明楼也是人,普通人有的感情他也会有,只是他隐藏比较好罢了。但是隐藏的再好,终究逃不过阿诚的眼睛。

  所以阿诚安静的坐在后面没有出言打扰他,给他时间让他自己平抚这份焦虑不安。

  车子一路行驶到了家门口,明楼停下了车却没有下车,阿诚也就在后面安静的陪着他。终于明楼开了口。

  “几点的飞机?”

  “明早五点。”

  “嗯,好,今晚是真的不用睡了,大姐大概一点左右就会到,等明台的电话过来,我们收拾收拾就可以走了。”

  “嗯,东西都准备好了,放心吧。”

  “你办事我当然放心。诶?家里的灯怎么都没关。”明公馆内灯火通明,但是里面却空无一人。

  “灯开着才像有人的样子啊。”

  “没有人,开灯又有什么用呢?”

  “大哥……以后咱俩的家我保证您回来一定有人。”

  “这可是你说的,我可没有拿钥匙的习惯。”

  “那您就继续保持这个好习惯。”

  “你刚才说什么?”

  “啊?保持这个好习惯?”

  “不是这句?”

  “那是什么?”

  “你刚才说咱俩的家。对吧?”

  “大哥……”

  “嘿嘿……我喜欢这个说法,继续保持。走吧,明少爷,回家。”

  “大哥,你真是……越老越不正经。”

  “你说什么?”

  “我说您刚才车开的真好,特别稳。”

  “是么?谢谢。”调笑一番两个人终于下了车回到了明公馆内。

  明亮的别墅内此刻空空荡荡,明楼脱下外套也没有回书房,就和阿诚坐在客厅,等着明台的电话,阿诚也是就回了趟书房拿了两个箱子就坐在了明楼身边。

  “就这两个箱子?”

  “对啊,你不是说一切从简么?”

  “你这可真是够简的。”

  “钱带了,手表我挑了几块你喜欢的也带了,书,我带了两本你喜欢的,明长官觉得还缺什么?至于画,画画的人在呢,您还没怕没画啊。”

  “不缺不缺,有你在就什么都不缺。”

  “先生您最近还真的是能说会道啊。”

  “我向来如此啊。你不觉得么?”

  “您那是对敌人能言善辩。我又不是你的敌人。”

  “你当然不是我的敌人,你是我的爱人,从现在开始我只对你能说会道,把这几年欠你的情话全部补给你,明先生意下如何?”

  “别,我可不想被腻歪死,你啊,还是自己留着吧,明大少爷。”

  “你就不怕我留着给别人用啊。”

  “你会么?”

  “呃……去煮杯咖啡吧。”

  “自己煮。”阿诚没理会明楼,拿起一个苹果啃了起来。

  “我头疼。”

  “好好演,我看着。”

  阿诚咬着苹果,灵动的看着明楼在那自己演戏,长睫毛大眼睛忽闪,明楼越来越觉得自己其实是养了个小狐狸。

  “孩子大了,就是不听话了啊。想你小时候多乖。多听话,成天粘着我哥哥长哥哥短的。”

  “停,老人家话就是多,我去给你煮咖啡,明少爷。”阿诚放下没吃完的苹果,起身去给明楼煮咖啡,明楼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

  阿诚端着两杯咖啡回来的时候,明楼正咬着苹果看报,手上的苹果正是阿诚刚刚吃了一半的那个。

  “那么多呢,你吃我的干嘛?”

  “怕你浪费啊。”

  “我又没说不吃了。”

  “我以为你不吃了啊。”

  “明长官,我发现您越发的无赖了。”

  “臭小子,没规矩,我是你大哥。”

  “您现在可没有个大哥样。”

  “那我什么样啊?”

  “无赖样啊。”明楼喝了一口咖啡,脸上挂着宠溺的笑容。

  “你呀,这世上啊,也就你敢这么当面说我是无赖,还有汉奸。其他人你看谁敢?连大姐都不敢这么说。”

  “因为我坦诚啊。”

  “什么坦诚,你这叫恃宠而骄。知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我教你啊。”

  “明教授我现在不想学这个,十二点多了,大姐应该到了。”

  “嗯,顺利的话明台应该马上就能见到大姐了。”两个人的调笑也算告了一段落,明诚也拿起了一杯咖啡,两个人又恢复了沉默,一个看报一个看杂志,一起坐在沙发上等着明台的电话,虽然无言,但气氛却没有一丝的尴尬。

  电话在将近一点的时候响了起来,明诚很快便接起了电话。果然是明台打来的,明镜顺利到港,事情一切顺利。简单的几句寒暄后,短暂的通话也就结束了。

  “好了,收拾下我们也该走了,走之前还得绕个路去把这两封信件寄了。”

  “我去就行了,你小睡一会,省的头疼。”

  “一起吧,提前出去一会便是了,这空荡荡的房子我自己也不想多待,太静了。”

  “大哥什么时候怕安静了?”

  “不是怕静,是不习惯没有你。”

  “大哥你又来了。”

  “我是认真的。”

  “好,那就留着您情话,以后慢慢说。好么?”

  “你刚才不是说让我留给别人么?”

  “可以啊,您可以试一下啊。”

  “不了,我年纪大了,有些事情还是不要尝试的好,准备一下走吧。”

  “现在承认年纪大了啊,我去看把车开过来,你拿着箱子。”

  “诶,好。”明楼一副恭顺的样子惹得阿诚发笑,两个人终于开始了前往巴黎的路上。

  寄好信件,前往机场,一切都是顺顺利利,两个人也坐上了飞机。飞机渐渐起飞,离这个城市越来越远,最终完全脱离了这个城市的轨道。

  十二小时的旅程,两个人基本都在闭目养神,是不是真的睡着了就不得而知了,只是能看到阿诚的手一直握在明楼的掌心里,片刻不离。

  十二个小时过去了,飞机终于到了巴黎,此时的巴黎已近中午,正午耀眼的太阳照在这片无时无刻都在浪漫着的城市,但是此刻的两个人却没有心思去浪漫,坐了一天的飞机,外加上一晚上的通宵,他们都太累了,他们现在只想找张床好好的睡一觉。

  好在两个人在市区内有房子,不用现找旅店,但是这房子太久没人居住,一进去就有一种发霉的气味。

  “我先去打扫下床,大哥你先休息,我把屋子简单打扫下。”明诚正要去打扫,就被明楼拉住了。

  “先别忙了,把床整理了,我们先睡吧,明天再打扫。”

  阿诚也是有些疲倦就没有反对,简单整理出了床,两个人就睡下了。屋外还是白日正午,阳光耀眼明亮,透过窗帘洒在了两个相拥而眠的男人身上,温暖宁静,虽无言但却觉得是那般的浪漫。

=========================================================

评论(10)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