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你好,巴黎【温馨向,主楼诚,微其他】【十四】

本鬼回来了(๑˙❥˙๑)憋说话吻我
哇咔咔✿✿ヽ(゚▽゚)ノ✿

——————————————————————————————

       巴黎是一个温和的城市,没有冷冽的寒冬,也没有酷暑的夏日。初春后也仅仅是偶而的雨水会让人有些发凉。这样的气候对大部分来说应该是舒服的,只可惜对于有些人来说,就比较难捱了。

      明诚的肩膀最近因为阴凉的气候有些吃不消。连续一周的细雨终于让他在课上掉落了画笔。没有办法,明诚只好向学校请了几天假休息。明诚回家的时候明楼还在上课,明诚就只好让顾轩午休时转告明楼,自己就先开着车回去了。想着晚上明楼下课的时候让明台来接才好。

      明诚回到家的时候,刚好明镜正在和曼丽讨论着孩子的事情。曼丽的肚子已经开始有些微隆了。好不容易度过了紧张的头三个月,明台也总算敢让她下床活动了。平时也就和明镜喝喝茶,谈谈明家几个孩子小时候的事情。当然,说的最多的自然还是明台。

      明诚一进门,明镜是有点高兴的,因为她想着和曼丽出去买点东西,可是两个人都不会法语,明台又去了医院给曼丽拿营养药,正发愁着,就看见明诚回来了,明镜刚要开口,就见明诚的脸色不太好。

“阿诚啊,你怎么了呀?脸色怎么这么差,是出什么事了么?”

“没事,大姐。就是最近雨水有点多,老毛病犯了,没事的,你们聊,我上去歇会。”

“诶,快上去吧,好好歇歇。”明镜自然知道明诚口中的老毛病指的是什么,当年的那一枪,至今她依然记得清晰。

      当年,明台假死离开后,汪曼春也死了。明楼看似坐稳了特工部部长的位子,实际上却是更加的危险了。

      由于明台的事情,外界认为他是一个为利益背弃祖宗家庭的不孝之人;因为和日本人合作他又被冠以汉奸的不忠名号;又因为特工部的长官职位,76号所有残害同胞的帽子最终都被扣在了他的头上,这不义的名号他也算是坐实了。

      奈何,尽管他知道这些他也依然什么都不能做,什么都不能说。随着战争的愈演愈烈,民众的愤恨也越来越激进,他们没有办法去和日本人面对面的作对。但是他们口中的汉奸他们是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发泄自己的愤恨的。

      民族的劣根性向来如此,所谓的爱国志士开始对明楼的座驾进行袭击。不过也只是一些烂菜叶和臭鸡蛋罢了。明楼没有去追究,就那样让明诚开着车去政府大楼。反倒是会让日本人觉得明楼这个人已经投入到他们天皇陛下的怀抱了。

      尽管受过这么多的不解和屈辱,但是明楼依然没有畏惧过。他所为之奋斗的人民不理解他,但是他依然要为之奋斗,因为他相信人民是善良的,终有一天他会守得云开见月明的。

      但是让明楼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低估了一些爱国之士的力量,明公馆的租界区大门可以挡得住军队,挡得住土匪,但是却挡不住一个衣冠楚楚的普通人。

      于是明楼在一天晚上下班回家时,被袭了,暗处的一声枪响,让明楼始料不及,他甚至可以感觉到子弹正向他袭来,他觉得死神终于要到了。但是就在他做好面临死神的准备时,冰冷的子弹却并没有射进他的体内。明诚不知何时挡在了他的面前。

       枪声引来了巡警,也让明镜闻声而出,一出门他就看到明诚满身是血的倒在明楼的怀里。明楼声嘶力竭的喊着医生,近乎崩溃慌乱的状态,是明镜从未见过的。也是第一次,明镜看到明楼杀死了一个在他人眼里不该杀的人。同时在那一刻她开始清楚了这两个人不简单的关系。

        当时明楼没来得及等医生过来,便抱起明诚进了家门直奔自己的书房。明镜眼睁睁的看着弟弟从书房里找出了一系列止血的药物和一些器材,觉得有些心颤。他们这是受过多少次她不知道的伤。明镜的眼睛越来越红,明诚身上的细汗也越来越多。

       幸运的是子弹只是打进了肩膀,并没有射中要害。只是由于冲破了动脉血管,导致血量很大,所以看起来很吓人。

“阿诚,忍住。”明诚冲着明楼点了点头,脸色已经开始变得有些苍白。

       明楼拿着消好毒的镊子和手术刀用最快的速度取出了子弹壳,血也瞬间涌出。

“明楼,医生来了,你快起来,让阿诚去医院。你快起来呀。”明镜焦急的喊着,但是明楼依然在有条不紊的给明诚止着血,脸上看不出一点的情绪。医生来了看到这一幕也只好站在外面。

“放心,血止住了,没事的,去医院还是在家?”明楼旁若无人的轻声向明诚询问。

“大哥,不想去医院。”
“好,在家养。”

       屋外的医生听到这样的话,尴尬的看向明镜,明镜也只好将他们送走。她知道,对于明诚的事情自己的弟弟向来是独断专行的,从来不容得别人插手,从小就是如此。不然也不至于他明家这么大的家业请不起一个私塾先生,还要明楼来手把手的教明诚写字读书。

       不过明楼尽管对明诚的事情再霸道也总有他无法抵抗的时候。明诚并没有按照他的要求在家里好好养伤,而是在短短三天后被组织派去了执行一个护送任务。天公不作美,瓢泼的大雨刚好发生执行任务当天,明诚回来后伤口发炎,高烧持续不退,明楼不眠不休的在身侧照顾他,第二天上班前还对明镜千叮万嘱这才放心离开。

        后来,明诚的烧自然是退了,伤口也渐渐愈合了,只是由于那场雨,再加上实在没有时间让他去养伤,这一到阴雨天就疼痛的毛病算是落下了。明楼想过很多办法都没能治愈根本,也就只好在家里多设了几个暖炉,让他舒服些。

        明楼为明诚做的这些,他都是知道的,所以他自己也会很小心的照顾着自己,为组织出任务也好,给敌人做戏也罢,他都尽自己所能的在保护好自己,不让自己出事,因为他知道有一个人比他自己还要在乎自己的这条命,所以他得活着,必须要活着。

       明楼中午从顾轩那里听说了明诚的的状况,就立刻向学校请了假,开着顾轩的车回家了。回家的时候明镜刚刚做好了一份午饭。

“我就知道你得回来,睡了好一会了。拿上去让他吃点,给他炖了他喜欢的汤。”明镜把餐盘放到明楼手里,接过他的包,就让明楼上楼了。

明楼小心翼翼地打开卧室的门,生怕吵醒了明诚。

“先生不必这样,我没睡。”明诚从床上坐了起来,对明楼说。

“你怎么没睡?大姐说你睡了。”

“大姐上来看过我,我怕她担心,就装睡了。”

“你个小狐狸,还疼么?吃点东西吧。大姐做的。”

“疼,但是大姐做的,我得吃。”

“好,我喂你。”

“我左边疼,右边又不疼,还用不着你喂。”

“听话,难得我喂你一次。”

       明诚见明楼坚持,自己也不想跟他争了,就顺着他了。
       明楼动作十分的温柔,每一口汤都先吹去热气再送入明诚的口内。

“大哥,你真是越来越把我当孩子看了。”

“你本来就是我的小孩,从来没有变过。”

“你总是一副老气横秋的样子。”

“欠收拾了是不是?”

“我现在可是病号。”

“等你好了再跟你算账。不过你这次怎么这么严重?”

“不知道,大概是老了吧。”

“乱说,你要是老了,我算什么?”

“更老啊。”

“嘿,你小子。”明楼轻轻拍了下明诚的头,明诚也只是歪着头笑了笑。

“明天我得去催催顾轩,他不是说给你找了个老医生看看么,这人呢!”

“他最近也忙,再说都麻烦他那么多了,能治好你的头疾我已经很满足了。”

“你呀,一点不为自己想。”

“不是有你么。”

“油嘴滑舌。”

“嘿嘿……老毛病了,急不来,过几天天气好了我也就好了。没事的。”

“唉…好吧,睡一会吧,晚饭叫你。”

“先生陪我一起睡会吧。我睡不着。”

“你在撒娇么?”

“不睡算了。”

“睡!”

        说罢明楼就脱了外套,只是午睡,两个人自然也没有换睡衣,就那么合衣而眠。明诚的肩膀还有些隐隐作痛,明楼就用手心捂着他的肩膀,明楼的手掌很大,很暖,和明诚总是凉凉的指尖不同,血液的温暖让明诚觉得很舒服,痛处似乎也没那么痛了。不知不觉自然也就睡着了。

        曼丽轻手轻脚的关上了门,本想来看看明诚,但是却见到明楼和明诚相拥而眠这一幕,不禁让她红了脸,这是她第一次看到两个人这般的亲密接触,虽然有些不习惯,但是心里却觉得十分的甜蜜开心。

       这大概就是爱情的魔力,真正的爱情便是这般,不需要刻意去表达和展现,简单的动作和言语,便足以将这份甜蜜情感传递给他人。就如他手心的温度总是可以温暖他微凉的手指,没有刻意,一切都是恰好而已。
——————————————————————————————



评论(9)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