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床伴(凌远x赵启平)【七】【he】

  第七章

  凌远这两天都没怎么见到赵启平,在医院的时候他忙着处理出国的事情,回家的时候赵启平都还没回来,醒来的时候对方又已经上班了,凌远好几次拿起了电话都想打给赵启平,但是又觉得自己实在没有什么立场去问对方的私事,最后也就放弃了,就这样在他出国之前他们都没有碰到一面,说上一句话。

  有的时候误会其实就是在这些’自以为‘中诞生的。凌远以为赵启平的晚归是去了夜店,毕竟这才是他的常态,只是他不知道的是,赵启平的父亲生病住院了,就在他和赵启平最后一次谈话的那个早上。

  那天赵启平一大清早,还没吃早饭就接到了家里的电话。父亲住院了,就住进了第一医院。赵启平的家里不是本市的,所以当赵启平听说父亲住进了第一医院的时候觉得有些意外,但是同时也让他觉得病情没那么简单,不然也不会特地跨市治疗。所以赵启平挂断电话就连忙来到了医院。

  第一医院的外科室在整个省级单位都是数一数二的,尤其是胆道科和心脏科更是在全国都数得上名次,所以即使他是有私企的投资也依然让很多病人慕名前来,赵启平家人也是这其中的一员。

  赵老爷子的病比赵启平想的要好些,突发的心肌梗,还好家人在身旁及时送了医院,只是由于老爷子早年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家里人为了以防万一,也为了方便就转到了第一医院,毕竟医院里有个熟人无论做什么都要方便些。

  接到姐姐的电话时赵启平属实吓了一跳,因为从小家人间的关系就都很和睦,所以赵启平对家人还是很在乎的,也正是因为这样开明宽松的家庭环境,才能让他在这复杂的社会里生存的如鱼得水。

  “姐,你下次打电话能不能说清楚,吓死我了,我以为老爷子怎么着了呢,不过你和姐夫真不嫌麻烦,家里那边的医院也不错,怎么说也是我前单位啊。”

  “臭小子,我还不是想借着你的方便啊,更何况我也想给爸好好检查检查。而且顺便看看你,妈都想你了。”

  “你不想我啊?”

  “我不想你,我想我弟妹。”

  “那你只能想想了,不知道在谁床上呢。”

  “你个臭小子,没句正经话。”

  “好了,看到爸没什么事我就放心了,我回去工作了,对了,爸的主治医生韦医生跟我很熟,有什么事你可以随便麻烦他。”

  “你倒是会偷懒。”

  “好姐姐,我先去上班啊,午休再过来。”赵启平说完就往办公室走了,前两天忙着处理父亲的事情,也没有跟凌远好好的说句话,等自己忙完了,对方也出国了。赵启平习惯性的拿出手机,未读消息倒是不少,但是没有一条是凌远的,想着对方大概也忙,自己也就没打扰了。

  此时远在国外的凌远也是心不在焉,研讨会的进度很顺畅,比他想的要快很多,他觉得自己或许可以赶上赵启平的生日,可是又觉得自己似乎没有理由也没有立场给他庆祝生日,就像赵启平说的一样对方还真就不差他这一个给他过生日的人。凌远觉得自己在有些事情上记性真的过于好了,不过无论怎样他还是想早点回去,一来是赶赵启平的生日,二来是他的胃最近又开始跟他抗议了。

  韦天舒作为赵老爷子的主治医生,最近打着赵老爷子的旗号每天往赵启平办公室跑,惹得一些小护士都开始抱怨他占用赵医生的休息时间。

  “你最近来的可真勤,你不是看上我了吧?我对有妇之夫可不感兴趣。”

  “美得你,我对胸脯少二两肉的没兴趣。”

  “肤浅。”

  “说正经的,你和凌远最近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我和他还能怎么样?”

  “人家都说日久生情,你们白天见晚上见的,量变总是会发生质变的嘛。”

  “物理学的真好。”

  “来,跟哥说说,你觉得凌远这人怎么样?”

  “第一,我和他仅仅是身体来往。第二,我不是gay,这个他知道。第三,谈恋爱是一件既严肃又麻烦的事情,和男人谈恋爱则更加麻烦。第四,我讨厌麻烦的事情。”

  “你逻辑学学的真好,这一二三四让你列的。但是感情这个东西,可不是逻辑能解释的。而且据我对凌远的了解,他对你还挺上心的。”

  “他之前的你都知道?”

  “不知道,你是第一个。”

  “韦医生,麻烦您起立,慢走,不送。”

  “别啊,再聊聊。”

  “聊你大爷,我要求给我家老爷子换主治医生,你太不靠谱了。”

  “别闹,对了,凌远知道你爸住院了么?”

  “他为什么要知道。”

  “额……因为他是院长。”

  “滚。”赵启平总算打发走了韦天舒,午休的时间还有很多,他想着一会去看父亲,现在也就打算休息一会,在生活和工作的双重忙碌下,赵启平突然发现凌远已经出国将近一星期了,自己的生日也快到了,想当初凌远还说要给自己过生日,现在看来也是不太可能了。

  赵启平觉得自己最近有些矫情,其实像他和凌远这样的关系,本不该涉及到彼此这么多的私生活的,果然同居是一件麻烦的事情。不过尽管这样,赵启平还是拿起了电话给凌远发了一条消息。

  这边的凌远正在和一同工作的同事研究报告,接到赵启平的短信,本能的觉得被打扰了而蹙了下眉,但是看到发短信的人时,眉目也瞬间展开了,甚至露出了一丝笑容。一同工作的同事也在心里暗暗的送了口气’一星期了,院长终于笑了!‘

  短信的内容其实很简单,无非就是赵启平告诉凌远,由于父亲生病住院,所以母亲和姐姐顺便来看他,打算去家里看看他的生活环境,于是便征求下房主凌远的同意罢了。凌远看了好一会短信,最终决定干脆打个电话过去,于是这边还在等回复的赵启平就接到了这个意料之外的电话。

  “凌远,你有病啊,越洋电话很贵的,又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打字太麻烦了,说话比较方便。”

  “神经病。”

  “叔叔怎么样?”

  “挺好的。没什么大事。”

  “那就好,你有想要的礼物么?补给你生日礼物。”

  “我又不是小姑娘,出个差还要带礼物。”

  “过生日嘛,一年一次。”

  “还真没有什么想要的,你就别惦记我了,管好你自己就成了。好了挂了吧,你可真是财大气粗。”

  “那好吧,回去再说。”

  “嗯,挂了。”

  短暂的电话就这样结束了,让凌远纠结了好多天的事情也终于释然了,愉快的心情也让他的工作顺利了很多。

  “给女朋友打电话?”赵启平的姐姐偷偷的探进了赵启平的办公室。

  “姐,你这偷听人家打电话的毛病怎么一点都没改。”

  “我这不是关心你么,你说你一表人才,还是个医生,虽说没有评职称,但是这薪酬和专业水平也不低啊,咱家的条件也不错,可是你怎么就……”

  “停!打住!我不是说过么?我不是不结婚,我只是没遇到要结婚的对象而已。”

  “你整天除了医院就是夜店,你告诉我这俩地方哪个是能遇到结婚对象的地方?”

  “不然,你打算让我去哪?民政局门口蹲着?那倒是确实都是去结婚的,不对,也有离婚的。”

  “我是说不过你,我也懒得管你,我过来是告诉你,妈想去你住的地方看看。”赵启平心想这人还真的不能大白天的说瞎话,他刚才给凌远发短信只是随便编了个理由,谁成想现在成真的了,不过去也就去了,反正那个屋子也没什么见不得人的。不过赵启平忽视了最重要的一点,他为什么要编一个理由给凌远发短信呢?怕麻烦的人总是这样习惯性的绕过了最麻烦的一点。

  赵启平的母亲和姐姐决定在周末的时候去赵启平的住处看一下,这样也比较方便一些,而且那天刚好就是赵启平的生日,赵老爷子的病也稳定住了,家里也就没什么烦心的事了,他们也就想给他过个生日。

  对于这件事赵启平也没有什么异议,无非就是一家人吃个饭罢了。不过他没想到的是,凌远竟然也回来了。

  凌远在历经了几天的加班加点,终于把周期缩短,成功的赶上了赵启平的生日,上飞机之前还特地买了条领带作为生日礼物带了回来,下飞机之后路过花店的时候顺手还买了一束红玫瑰,打算给赵启平一个惊喜。此时的赵启平正在陪母亲和姐姐做饭。对于即将归来的凌远他毫不知情。直到门铃响起的那一刻。

  “小平,去开门,是不是你的朋友来给你过生日了啊。”

  “不会吧。我好像没有告诉谁。”

  “生日快乐。”门打开后赵启平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大束鲜红的玫瑰,红的有些扎眼。

  “你……”赵启平的话还没说完,赵启平的姐姐就过来了。

  “这位是?”

  “这是我的室友,也是我们医院的院长,凌远。这是我姐。”凌远有些尴尬的看着对方,甚至忘记了这是自己的家。

  “凌院长好年轻啊,真是年轻有为,这么年轻就当了院长啊,快进来啊。”

  “哦,嗯,好。谢谢。这个……”凌远还捧着那束已经遭到嫌弃的红玫瑰,此时不知道放到哪里才比较合适。

  “这个花是?”

  “这个……是用来净化空气的,最近家里的空气不太好。”

  “是么?”

  “姐,妈好像在叫你。”

  “是么?我去看看。”说完赵启平的姐姐就去了厨房,凌远也总算进了门。

  “你没告诉我你妈和你姐今天来。”

  “你也没告诉我你今天回来。”

  “我说过我会给你过生日的。”

  “我以为你说说而已。”

  “我又不是你,什么都说说而已。”

  “好吧,我的错,凌院长。”

  凌远没有再说下去,进了屋子跟赵启平的母亲打了声招呼,就回到自己的房间换衣服了,晚饭自然也是赵启平的母亲做的,凌远也加入到了这顿晚餐中,只不过赵启平家里的口味嗜辣,而凌远却不能吃辣。但是出于礼仪凌远还是吃了一些。

  晚餐结束后赵启平送母亲和姐姐回酒店,回来的时候发现凌远已经回了卧室,想着旅途劳累,赵启平也就没有打扰他。大概是晚上吃的有点多,临近半夜了赵启平依然没有睡意,这个时候他听到客厅里有些奇怪的声音。

  于是他便去下床看了看究竟,就见凌远正在客厅里翻着什么。

  “大半夜的你找什么?”

  “吵到你了?抱歉。”凌远的声音很虚,职业的本能赵启平立刻就察觉到凌远的胃病恐怕是犯了。

  “胃疼?你胃药放哪了?我帮你找,你坐那歇着。”

  “我记得就在抽屉里。”

  赵启平在抽屉的最里面找到了一瓶胃药,摇了摇,发现里面是空的。

  “空的,你没有备用的?”

  “没有。”凌远的头上发出了一些细汗,赵启平连忙给他倒了杯热牛奶缓解一下。

  “吃不了辣你就别吃,你是有多喜欢硬撑,快喝了。”凌远接过热牛奶喝了口,暖暖的感觉舒服了一些。

  “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

  “我不喜欢听到对不起。你以后别再添麻烦就好。”

  “嗯。”大概是太痛,凌远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眉头紧紧的皱着,双目紧闭,一直咬着下唇在忍耐着疼痛。

  这个时间是没法出去卖药的,没办法赵启平只好用最传统的办法帮凌远缓解疼痛。于是凌远就感觉到一双温暖的手附到了自己的胃部,缓缓的帮他按摩着。

  “凌远,你这个性格太累了,疼就喊出来,干嘛非要忍呢,让别人知道你的痛苦就那么难么?忍多了会伤身的。”

  “谢谢。”凌远只说了这两个字就再没说话,赵启平也没有再说下去,就这样静静的帮凌远按摩着,凌远也渐渐的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赵启平已经去上班,自己由于还在假期中也就没有忙着起来,昨晚的胃疼已经好了很多,凌远本来打算自己煮个面吃,没想到在餐桌上看到了已经做好的早餐,旁边还有一瓶胃药。

  粥还有温度,说明准备早餐的人刚走没多久,凌远尝了一口,笑着评价道“真难吃。”不过还是笑着吃完了,吃完饭后还难得吃了胃药,凌远突然觉得假期似乎好像也挺好。

  当然,前提是麻烦还没有找上门。

--------------------------------------------------------------------------------------------------

评论(18)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