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床伴(凌远x赵启平)【二十四】

  第二十四章

  流言永远是这个世界上传播最快的东西。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相比于好的消息,八卦绯闻反倒更令人津津乐道。

  所以即使高林用最快的速度撤消了医院首页的版面,但是整个医院还是将赵启平和凌远的事情传开了,成为了茶余饭后的谈资。再加上凌远被停职的事情,第一医院可算是热闹了起来。

  赵启平又一次成为了大家关注的人物,只不过和之前不同,这一次不是因为他的脸,而是因为他的情感,一大批小护士就此伤了心,但是又迅速的恢复了过来,成为了嘴上支持,但是行动上却一直在好奇的动物。对于这些人赵启平也只是笑笑作罢。

  凌远自从被停职开始就在家里当起了煮夫,每天的生活就是看书,做饭,睡觉。中午的时候他会从家里过来给赵启平送饭。每次都早来那么一会,陪着赵启平巡一圈房,然后再一起吃饭。

  毕竟是院长,即使被上边命令暂停职务,医院里也是没人敢干预他的,于是最近这几天外科室的病房就总是出现,西装革履的院长和赵医生一起巡房的光景,后面的人议论纷纷,前面的两个人没有一点在意之情。

  “今天吃什么啊?”

  “你早上不是说想吃松鼠桂鱼么?给你做了。”

  “我发现你停职也挺好的,至少我的伙食质量明显提高了。”

  “小没良心的,我之前忙的时候也没落下过你吃啊。“

  “我就随便一说,这官没了,官脾气反倒见长。”

  “你大爷的!”

  凌远举起了筷子,轻轻的落在了赵启平的头上。一脸的宠溺,和赵医生脸上的笑容放在一起,生动形象的解释了什么叫做恃宠而骄。

  两个人吃饭的时候不是很喜欢说话,自小养成的良好习惯,被沿袭的很好。但是凌远有个毛病是赵启平无法忍受的,就是一边吃饭一边翻看病历。所以凌远每次过来,赵启平都要事先把病历收好,这就导致了凌院长吃饭的时候空了一只手,觉得很是别扭,只好捏起了赵医生的纤腰。

  “凌远你大爷的,能不能好好吃饭了。”

  赵启平的身体比较敏感,凌远捏了半天总算让他忍无可忍了。

  “冯渺恢复的怎么样?”

  “挺好,不用你操心,吃完饭你就去做检查,做完就滚回家,要么就住院接受术前治疗。你自己选。”

  “住院。”

  “凌远我真想干死你。欠虐。”

  “好啊,来吧。”

  凌远张开双臂一个迎接的姿势,赵启平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放心吧,我已经跟陈主任打过招呼了,吃完饭我就过去,全方面的检查一遍,然后跟他约好手术时间,让他亲自给我主刀,这下可以放心了吧。

  “我忙完就过去找你。”

  “好。”

  “快吃,不对,慢点吃。”

  “好,听你的,下半辈子还得指着你照顾呢。”

  “等你做完手术我要请假。”

  “请假照顾我?”

  “想得美,爷要去考个营养师资格证。老子就不信你剩下的半拉胃我还养不好它?”

  凌远放下了筷子,揽住赵启平的头。

  “那我以后可就把剩下的半拉胃交给你了,赵医生,你可得好好养它。还得养几十年呢。”

  “几百年老子都养的起。”

  “好,我相信你。”

  两个人说完话就安静的吃完了这一顿午饭,凌远吃完饭就去了内科做检查。赵启平便留在了办公室里整理下午的一个小手术的病历。直到何静柔的出现。

  “何小姐,你好。”

  “赵医生,好久不见。最近好么?”

  “很好,谢谢。”

  “赵医生真是厉害,每天被这么多人指指点点还能若无其事的工作,真是佩服。”

  “我又没有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有什么好怕的,他们议论我是因为他们羡慕啊。那就让他们羡慕好了,有这样一个完美爱人,值得让人羡慕。”

  “真不要脸,如果没有你他不会变成现在这样。”

  “就算没有我,他也不会和你在一起,他不喜欢女人的,或许我不出现他就会孤独一生,但即使这样,他也不会去祸害一个他不爱的女人。你曾是他看重的朋友,但是现在就不好说了。做到这一步你能得到什么呢?为了一份根本不属于你的爱情把自己作践成这个样子有意思么?”

  何静柔坐在了赵启平的对面,平静的听着赵启平说话,一字一句都打在她的心上,但是这些话其实她自己都懂,但是懂不代表就能做到,思想和行动总是差了一大截。

  “如果我说我只是想让他和你分开,让他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上仅此而已呢?至于会不会和我在一起我并不在乎。”

  “那我只能说何小姐您真伟大,牺牲自己也要拯救心爱之人。这么清奇的逻辑我还是第一次见,建议出门右转脑外科,或者精神科,我想可能会给你带来一些帮助。”

  “你!赵启平你是个男人,你们在一起是不会有好结果的,你连孩子都不能给他生。”

  “那又怎样,我们两个的关系不靠繁衍来维持。你知道医院里每天会出生多少个孩子,又有多少个是孤儿么?作为医生我很愿意去做一件善事,凌远也是。”

  “你会给他的事业带来影响,带来污点,就像现在一样,如果没有你就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即使我不揭发,总有一天也会被人发现的。”

  “让他辛辛苦苦成立的研究室夭折的是你,让他失去费尽苦心经营的试点医院的机会的也是你。而我或许只是让他丢掉了院长的职位,但是你却毁了他的整个事业,你认为我们谁做的更过分。对于一个男人来说事业是他的半条命,过去他可能会对你有愧疚,现在也都抹平了。如果我是你,我会选择离开,至少那样会给自己留一份自尊。”

  “在爱情里还谈什么自尊?”

  “如果连自尊都没有,你拿什么去爱。 连自己都丢了你又凭什么去爱他。不好意思,我一会还有个手术,慢走。“

  何静柔红着眼睛离开了赵启平的办公室,整个过程她都在强忍着眼泪,赵启平觉得自己的话或许有些重了,他对女人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怜香惜玉。但是话既然已经说出了口也就没法收回了。赵启平自然也就不再自寻烦恼了,他还有手术要做,还有工作要忙。这才是他现在最需要做的事情。

  赵启平当然清楚为什么凌远每天都要往医院跑,因为这里不仅仅是一个医院,还是他成长的地方,从实习医生到院长,一步一步都是在这家医院,对于凌远来说在这里不仅仅是一个职位,而是他全部的心血,改革、研究室、试点,每一处都是凌远的心血,他离不开,也不愿意离开。

  所以现在赵启平能做的就是在凌远不在的日子里替他守护好他的心血。并且帮他继续他的苦心,他做不到去影响上级的决定,但是至少资金的问题他还是可以帮忙的,高林虽然不如何剑财大气粗,但是好在有不少的人脉。这是赵启平给凌远的一个惊喜,等他手术之后,为他即将到来的,他的生日,准备的礼物。

  凌远去内科做了检查,好在发现的不晚,癌细胞没有大范围的扩散,只要切除掉部分胃部就可以防止扩散。这种手术对于第一医院来说并不困难,所以凌远也没有过多的担心。

  检查完之后,赵启平还在手术室忙着,他便去看了父亲。

  凌教授的身体已经好了很多,自从他接受了凌远的性取向之后,凌远的养母也就不再多说什么了,本来她也是心疼凌远的,从小到大虽不及凌教授用心,但是也算是尽了责任,至于以后的事情,这个女人只希望家里人都平安就好了,凌教授看开后她也就不再拦着凌远了,说白了之前也就都是气话。

  凌远来看凌教授的时候,凌教授刚吃完饭。母亲见他们有话说,便出去了。

  “身体怎么样了?小赵都告诉我了。你呀,早就说你,你不听。现在好了,有了媳妇儿让他管你。”

  “爸,您这话要是让他听着,他准得回家跟我炸毛。”

  “炸毛是什么意思?”

  “就是……恃宠而骄。”

  “嘿,你这孩子,不过……对男人说媳妇儿这词确实不太好,但是他和我儿子在一起了,那我该把他当什么啊。”

  “当儿子,您新收的儿子。”

  “你爸我这一辈子,别的没干什么,净捡儿子了。”

  “而且一个比一个优秀。”

  “没想到你小子也有贫嘴的时候啊……哈哈……好,年轻人就该这样。手术做完好好歇一歇。车到山前必有路,少操点心。”

  “我知道了,您也是,好好歇着,也别跟着我操心了。我现在有人照顾,启平说了,等我手术完他就去考个营养师执照,然后好好的养着我。”

  “臭小子,这是跑你爹这来嘚瑟了啊。你也有今天啊。”

  “我哪敢啊。我这不是向您汇报么。”

  凌教授的眉宇透着慈祥的笑容,看着这样的父亲凌远自己心里也宽慰许多,从之前程明的事情开始他就一直想回去好好的陪父亲吃饭聊天,但是一直没有时间,没想到现在因祸得福,父子俩终于能坐下聊些家长里短。

  陪父亲聊了一会,凌远见父亲有些倦了,便离开了。没走多远就看到了在等着自己的许茹。

  “不好好上班来这干嘛?”

  许茹面对凌远依然有些害怕,低着头扯着衣服,废了好大劲才说出了一句话。

  “对不起,都是我爸,才害伯父住院的。”

  “跟你没关系。”

  “凌院长……”

  “我现在不是院长了。”

  “医院研究室不是缺资金么?我会劝我爸……”

  “我不会用他的钱的。”

  “您就不能原谅他么?他已经老了。”

  “我不恨他。但是也做不到当一切都没发生过,不是每件事情都可以用老了来解决的,时间是可以磨平很多疤痕,但是那是因为疤痕不够深。我不会把对他的感情转移到你身上。但是也希望你不要再搅进来,这些都与你没有关系。我不恨他,但是也不能原谅他。”

  “他快死了……”

  凌远离开的脚步停在了原地,背对着许茹没有办法看清楚许茹眼中的血丝。

  “肝硬化晚期,活不了多久了,我让他过来治疗,他不肯……他说你不想见到他。”

  “我妈当年也是肝硬化,你让他过来治疗吧,告诉他,我被停职了,他不会看见我的,即使我来了我也会绕开他的。好好陪他吧。”

  凌远说完话就离开了,许茹呆滞的站在原地,她以为凌远会因为不久于人世的父亲而心软,但是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果然,有些过错,只要犯了便就注定永远错过了本拥有的人生。

  凌远来到赵启平的办公室,赵启平刚做完手术正打算休息一会。

  “你去哪了?我刚才还去了内科找你。”

  “去看我爸了。”

  “伯父怎么样?”

  “挺好的,过两天就出院了。”

  “那就好,真是年纪大了一个小手术就累成这样。”

  “臭小子,你还年纪大了,那我怎么办。”

  “你老当益壮啊。”

  “许茹刚才来找我。“

  “然后呢?”

  “许乐山得了肝硬化,晚期。”

  “那你呢?怎么想的。”

  “或许我真的遗传了他的冷血吧,我觉得这是他罪有应得,按常理来说我不应该在他最后时刻被唤醒骨肉亲情么?”

  “什么常理啊,八点档常理么?你又不是圣人,普通人哪有那么慈悲啊。如果我是你我也会这样的,可能比你还要极端,或许会报复他也说不定。”

  “所以你就是个恶魔。”

  “可是现在恶魔很累。但是我的办公室连张沙发都没有。”

  “我给金院长打电话,你去拿我那的钥匙,他们不敢说什么的。”

  “就喜欢你这护短的劲儿,我去了啊,你赶紧回家,陈主任的检查报告一会我去拿。”

  “是,遵命。”

  两个人打趣了一番,也就各自分开了,赵启平果然去金院长那拿了院长办公室的钥匙,然后堂而皇之的进去睡觉了,就像凌远说的那样除了韦天舒嘴贱的说了句’深受隆恩‘之外,其他的医生护士谁也没敢说什么。一是对于凌远,他们是忌惮的,二则就是敬重。

  都是医生,虽然凌远平时的要求很苛刻,但是他们都清楚是凌远的改革才让他们过得更好,好的工作环境,好的生活保障。所以从凌远被停职那天开始,上级部门就一直不断地收到不同人的联名信,内容很简单,恢复凌院长的职能。

  人是很奇怪的动物,可以很恐怖,可以很美好。就像爱情一样,可以毁掉一个人,也可以成全一个人。很幸运,他们遇到的是彼此,是可以相互成全的那个人。

-----------------------------------------------------------------------------话说,我建了个群玩,来嘛【甩手帕

楼诚粉,衍生粉,各种粉,来嘛
君羊号: 472355245

评论(20)
热度(106)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