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源声】Stalker跟踪狂(五)

  Chapter 5

  自上次告白之后,金钟云就再没见到崔始源,倒不是他有意要躲着,只是突然间原本每天上班时会偶遇的人就不见了,金钟云想过打电话询问崔始源,但是想起那天崔始源说的话,他又实在不知道该作一个什么样的回应。

  金厉旭来的时候金钟云正看着手机发呆,他叫了两声金钟云,对方没有什么反应,他便从金钟云手中抽过手机,这下金钟云才终于抬起了头。

  “你怎么来了?”

  “我到附近采访,顺便过来看看哥。”

  “哦。”

  “哥,你这两天看见崔始源了吗?”

  “啊?我怎么会看见他。”金厉旭突然提到崔始源,金钟云莫名的有些紧张。

  “唉,我都在机场蹲了两天了,国外的线人太不靠谱了,说好前天回来的啊。”

  “回来?他去哪了?”

  “哥你是不是从来不看我做的新闻。”

  “嗯……你知道我向来对经济不敏感的。”金钟云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给金厉旭捏了捏肩膀算做赔罪。

  “一点都不关心我,崔始源前几天深夜突然飞了意大利还是我拿到的第一手消息呢,只不过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YZ最近势头正好,收了崔氏以后,股价一路高升,圈内都猜测估计是集团本部出了什么问题。”

  “严重吗?”

  “我哪知道啊,我这不还以为你俩关系好,你能知道什么内幕呢。”

  “我俩关系好吗?”

  “不好吗?每天一起上班一起下班,圭贤说他还去听你唱歌了啊。”

  “是吗……”金钟云突然意识到,向来不擅于跟人结交的他,第一次和一个陌生人在短时间内这般熟络,哪怕是金希澈和曺圭贤,他也是用了很久的时间才和两人亲密了起来,而崔始源不一样,从一开始他在他身上就感受了一种熟悉的气息,那种气息让人安心。

  金厉旭和金钟云八卦了几句,就被曺圭贤拉倒一旁腻歪,金钟云又拿起了手机看了一会,终于给崔始源发了一条消息,简单的四个字“你还好吗?”

  消息发过去不到五秒,金钟云就收到了崔始源更加简单的一条回复,“放心”,简单的两个字竟然真的让金钟云的心平复了下来。

  意大利的天微微亮,太阳从天边缓缓升起,照亮了屋前的一片焦土。崔始源站在屋内的落地窗前,李赫宰端进来一杯咖啡递给了他。

  “老板,要给您订回首尔的机票吗?”

  “朴正洙在首尔?”

  “是,我们回来之前我见过他。”

  “也就是说,他刚下船我们的货就被劫了?然后还有人查到了我的住址杀了我的管家,烧了我的花园,对吗?”

  “正洙哥那边已经在查了,他一定能查出内鬼的。”

  “你就这么相信他,正洙哥?别忘了他现在叫查尔斯,道上出了名只认钱不认人。”

  “查尔斯确实做生意只看钱,但也正因为这样,我们的报价是整个业内最高的,他不会蠢到砸自己的买卖。”

  “最好如此。我这就回去,这边收完尾你也尽快回去吧,既然有人想烧了这里,那我们就帮他烧了吧,也没什么好留的。告诉朴正洙让他先别离开首尔,我要见他。”

  “是,我这就帮您订机票。”

  李赫宰说完就朝屋外走去,刚打开门崔始源就叫住了他,

  “赫宰”

  “还有什么要吩咐的?”

  “人是会变的。”

  李赫宰没有回话,笑了下,转身出了门。他站在门外,给朴正洙发了条消息,转告了崔始源要和他见面的事情,屏幕定格在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两个青涩的少年,少年的脸上都带着伤,眉目间有着几分相似,任谁看了都会觉得是亲兄弟一般。

  当年的朴正洙待李赫宰也确实如亲弟弟一般疼惜,同在异国他乡,同是无依无靠,他们彼此汲取着对方仅有的一点温暖。

  李赫宰收了手机,深吸了一口气整理好思绪,他自然知道人都会变,但是他也相信总有些事情是不会变的。

  崔始源到首尔的时候已过凌晨,满身疲惫的他回到了住所,一进门就打开了屏幕,屏幕里一片漆黑,金钟云看来已经睡了,崔始源便打算休息了,他刚脱了衣服打算去洗澡就见屏幕里突然有了光亮,金钟云突然打开了床头灯起身朝屋外走去,片刻后崔始源就听见自家门铃响的声音。

  他怔了片刻,慌忙去开了门。

  “你回来……”金钟云的话被崔始源赤裸的上身堵在了嘴边,崔始源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太过兴奋忘记了穿衣服,他连忙回到屋内穿好了衣服,又不着痕迹的关掉了监视屏幕。

  “对不起,我刚要洗澡,所以……”

  “没事,是我不好,太晚了我不该过来的,打扰你休息了。”

  “没有,正好我想你了。”

  崔始源毫不掩饰的情感表达让金钟云局促了起来,他原本只是听到了崔始源家里的关门声音,所以想过来问候一下,但是现在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原本想好的寒暄话也不好意思说出口了。

  “那个……看起来你好像没什么事,那我先回去了,早点休息,晚安。”金钟云一连串说完了话,转身就要离开,崔始源拉住了他的手将人拽进了怀里,头依在金钟云的肩膀上。

  “谁说我没事的。”

  “那……你有什么事吗?”崔始源说话的热气打在金钟云的耳旁,金钟云努力的深呼吸,想尽力平复自己那逐渐加速的心跳。

  “我想你。”

  “啊?”

  “我最大的事就是每天想你,想和你一起上班、下班,听你说话、唱歌,想见你,想抱着你,想与你有关的每一件事。”

  金钟云再一次陷入了沉默,狂乱跳动的心告诉了他,他对崔始源着实是动心的,但是理智又在拉扯着他,将他们之间的差距摆在了眼前,金钟云不再是二十出头的少年,他看尽了现实中的离聚,曾经甚至也为了过上所谓的正常生活而交过女朋友,但是结果都是不欢而散。

  他也想过遵循自己的性向,交往一个可以陪伴终老的人,然后平凡的度过一生,但是谁知道,人生在世,连平凡都是奢侈的,在肉欲横流的社会里,真正想与他细水长流的人简直就是凤毛麟角。

  而崔始源这个人,一旦他选择了接受,就注定和他想要的平凡生活彻底告别,金钟云正是清楚的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他想要回抱崔始源的手才犹豫不决。

  崔始源仿佛感受到了金钟云的犹豫,他轻轻地放开了金钟云,揉了揉金钟云的头发,柔声的说道“我希望你不要有负担,不管你接不接受我,我希望我们都还是好朋友,像以前一样。”

  金钟云点了点头,微微踮起了脚尖,也揉了揉崔始源的头发。

  “你真的和我认识的一个人好像啊。”

  “是吗?他对你很重要吗?”

  “嗯,他陪我度过了一段难熬的时光,我很感谢他,不知道他现在过得好不好。”

  七年前,金钟云和父亲的一次争吵后被赶出了家,只身一人带着一把吉他从天安来到了首尔,身上没有多少钱的他睡遍了首尔的车站,靠着在公园里唱歌过活,他就是这个时候遇见了金希澈,他见金钟云唱歌不错就让他在自己的酒吧里驻场,并且将酒吧废旧的仓库租给了他,这样金钟云也总算了有了个睡觉的地方。

  在遇见崔始源的那天,也是他离家后第一次见弟弟的那天,金钟真和朋友一起来首尔玩,没想到在酒吧里遇见了金钟云,金钟云自小就疼爱弟弟,看到弟弟自然也是高兴的,唱完歌就忙去打了个招呼,但没想到落在金钟真肩膀上的手却被狠狠的拍开了。

  “别碰我,脏。”

  金钟真眼里的蔑视没有半点隐藏,他拉着朋友们离开了酒吧,从此再没联系过金钟云。金钟云知道因为自己事情金钟真在学校受到了很多非议,但是他以为即使外人对他有再多的流言蜚语,家人都会是他的依靠,但是在金钟真将他拍开的瞬间,金钟云突然意识到这个世界,是不存在什么坚定依靠的,没有任何陪伴是理所当然的。

  那个夜晚是他第一次感受到了真正的孤独无依,就是那个时候他遇见了崔始源,一个需要他的人。

  “他一定过得很好,也一定会想着哥的。”崔始源的话打断了金钟云的回忆,他看着崔始源笃定的神情,笑了出来。

  “你又知道了?”

  “我就是知道啊。”

  崔始源突如其来的孩子气加深了金钟云的笑容,“有的时候觉得你特别像个孩子,但是你明明又是个大集团的总裁,你这个人真让人看不透。”

  “哥想看透我吗?”

  “嗯?”

  “只要你想,我什么都能告诉你。”

  “真的?”

  “嗯,你想知道的我都可以告诉你。”

  “那你能告诉我下期的彩票号码吗?”

  “呃……”四次元的跳跃思维让崔始源瞬间偃旗息鼓,原本满腹的情话如鲠在喉,他无奈的笑了笑,片刻后云淡风轻的说了一句“号码我不行,但是我可以直接给你奖金。”

  原本以为扳回一局的金钟云,脸上的得意瞬间消散,他意识到自己的战斗力实在难以和对方抗衡,便说了句晚安就回家了,崔始源宠溺的看着金钟云进门,自己也回了房,天边有些微亮,崔始源确认了方才李赫宰发来的邮件后,便打算休息了。

  朴正洙的车停在sarang的门前,一整晚看着它的招牌逐渐熄灭,人来人往,进进出出,他的目光始终聚在一个人身上,十年未见,人终究还是抵不过时间。

  朴正洙关上了车窗,首尔的天逐渐凉了,用不了多久便是冬天了,将亮未亮的天空就像一口井,又深又冷。

——TBC

评论(13)
热度(122)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