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挖个警官去拜堂(胡八一x李熏然)【十】

  李熏然最终还是和胡八一双双开车来到了江城,胡八一也按照李熏然的要求真的只带了些衣物和生活必需品,其他乱七八糟的都被李熏然制止了。

  到了江城胡八一自然是先送李熏然去了局里报道,然后就陪他去了局里给他安排的住处。

  警局的宿舍自然不会太优越,简单的一室一厅,虽然不是很大,但是足够李熏然一个人住的,毕竟是警察对于住所其实没有那么挑剔,更何况只是一个人。但是看到李熏然不挑剔胡八一可就受不了了。

“这么小,怎么住啊,两个大男人住这么小的地方,怎么舒服!”

“是一个,我一个,你,回家去。”

“行行行,你一个,就算是你自己这也有点简单了吧,厨房用具也不全。”

“我本来也没打算做饭,要厨房干嘛。”

“总吃外面的对胃不好。”

“啰嗦。”

“行,我啰嗦行了吧。”

“开了一路车累死了,你不是要回家看看么?而且那车不是你的吧,你得给人家还回去吧。”

“我走了,你东西谁收拾。”

“别说的好像没有你我就不能生活自理一样。我二十多年长的也挺好。”

“切,你要是早遇见我,你能像现在这么瘦,也不知道是啥破体质,干喂不长肉。”

“羡慕啊,看你身上那肉吧,东西放那就行,我睡一觉起来自己收拾。大男人婆婆妈妈的。”

“行,我婆婆妈妈的,就你李警官最爷们了,成,我放这你自己收拾,睡去吧,我回家看看,你要是想我了就给我打电话啊,我号码存在你手机了。”

“想你大爷,滚。”

  胡八一宠溺的笑着看李熏然进了卧室休息。

“唉,也不知道扫扫床就这么睡了,还自理呢。算了吧,还是我来吧。”

  胡八一看了一眼周围,房子虽不大,但是好在还算干净整齐,所以就把李熏然的东西都拿了出来,整齐的摆放好,临走前看了看熟睡的李熏然,脸上的笑容满溢着宠溺,给李熏然盖好了被子,关上了门,顺手拿了一把备用钥匙,就离开了。

  胡八一的家虽在江城,但是却在离市中心较远的郊区,早年四处奔波所以他一直都住在乡下的老房子里,周围邻居也是熟识,更何况一个人也没那么多计较,就一直没有搬家。

  后来去了美国,又从美国回来了,每天基本就是睡,吃的混日子,就更不可能有搬家的想法,不过这一次胡八一回来后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搬家。

  李熏然的小宿舍很明显不好让两个大男人容身,而且周围都是李熏然的同事,时间长了流言蜚语肯定不少,他孑然一身可以什么都不在乎,但是李熏然不行,胡八一不希望因为自己而让李熏然受到半点的委屈。

  所以搬家这件事是自然无可厚非的了。追老婆总是要下点本的嘛,好在胡八一早年也算勤奋,挖了不少的墓,宝贝也得到过不少,也趁早就脱了手,所以买套房子对他来说还不算困难。这样的话,哪怕李熏然一直在江城自己也可以和他住在一块,胡八一光是想想就觉得美得不得了。

  当然他丝毫没有考虑过李熏然愿不愿意和他住一起,因为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他发现面对脸皮薄的李熏然,他的无赖可以发挥到极致,发挥到让李熏然无法阻挡,所以就算李熏然不同意,他也可以烦到他同意。胡八一认为一切可以追到老婆的手段都是合情合理的。谁敢说他幼稚恶心,分分钟埋到地下做肥料。

  怀揣着这种愉快的心情,胡八一不知不觉的就到家了,胡八一回来后第一个联系的自然就是小潘,小潘看到他回来也是高兴的忘形,自己的车终于回来了,小潘多担心它会被胡八一撞得变形,好在,它还是完整的。就冲着这一点小潘默默的感谢了胡八一。

“八爷,你终于回来了,我以为你不回来了。”

“怎么?想我了?”

“想!特别想!”……车,当然最后这个字,小潘是不敢说出来的。

  胡八一也就是听一听没打算当真。回到家里就开始翻箱倒柜。

“八爷你翻啥呢?”

“钱。”

“不是吧,八爷,你家钱放冰箱啊?”

“对啊,不行啊?安全啊。”

“哥,你真赢了。”

  就在小潘一脸惊讶的表情中,胡八一从冰箱最底层的冷藏柜里翻出了一个中型的旅行包,拍碎上面的冰霜,打开后就看里面是一个大大的防水袋,袋子里面不是别的,全都是美金。

“我靠!八爷,你这得多少啊。”

“没多少吧,这是当初去美国的时候换的,那个时候因为这个还差点被海关给扣留了呢,还好那女人有熟人在海关,不然爷可能就回不来了。在美国的时候花的太多了,也不知道还剩多少,对了,还给了那女人一部分。”

“八爷,你以前是土豪啊,给出去了还剩这么多。”

“多么?看你那没见识的样,数数。”

  小潘接过包,长时间放在冰箱里冷的有些扎手,但是小潘依然不顾寒冷的数完了这一包美金。在数钱的过程中,小潘整个人都是亢奋的。

“八爷,数完了。”

“多少?”

“五十二捆。”

“五十多?现在汇率多少?”

“好像是六块多。”

“就剩这么点了,不过在市中心买套房子也够了。”

“买三套都够了。”

“老子不过了?走走走,老子还得去趟银行,真麻烦,你车还得借我。”

“哥,你这么多钱,你就买一点呗。”

“看你那抠样,不白用,给你!”

说着胡八一就给了小潘一捆美金。

“这个算这么多年替我看房子的酬劳,外加你车的油钱。成了吧?”

“成!哥你随便用,我就说跟着八爷混一定有肉吃。对了哥你要买房?怎么突然想起了要搬家了?”

“对,买房,搬家,搬去和老婆一起住。”

“老婆?啥时的事,我咋不知道。”

“以后的事,到时候请你小子吃喜酒。嘿嘿……”

  胡八一的话让小潘有点懵,不过看胡八一这么高兴,小潘也没多问,反正这位爷做事向来随心所欲,自己觉得好就行了,反正他有钱拿还有酒喝这就够了。至于八爷这位老婆,小潘觉得,看来还没追到手,不过这也不是他该操心的事,干脆就帮胡八一收拾起了东西。

  李熏然睡醒的时候已经将近傍晚,觉得肚子有点饿,便打算去楼下吃点东西,拿着外套就从卧室出来了,本以为应该是凌乱的客厅竟然已经变得整整齐齐,地板也比睡觉之前干净了,很明显是胡八一做的。“真是多管闲事。”话虽然这么说,但是李熏然的嘴角还是有了向上的弧度。

  看着外面的天色,想着胡八一也应该早就到家了,就打算打个电话,可是举着电话又不知道说什么,纠结了半天还是没有按下拨号键,换成发短信。

  短信发完李熏然就准备出去吃饭了,谁想门还没开,胡八一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喂?”

“熏然,你醒了啊。吃饭了么?”

“没有,你要是不打这个电话我已经在吃饭的路上了。”

“那你就再等会,今天外面忒冷,你就别出去了,我给你送过去”

“你有病啊,你家不是在郊区么?送你大爷。”

“不送我大爷,送饭。”

“你!”

“吃饭前别生气,对身体不好,我很快就到了,先这样啊。”

  不给李熏然反驳的机会,胡八一就赶紧把电话挂了。

“你大爷的胡八一,敢挂我电话!你给老子等着!”

  不过炸毛归炸毛,李熏然还是放下了外套等着胡八一过来。果然像胡八一说的那样,很快他就到了。

“你什么时候拿的钥匙?”

“你睡着的时候。”

  胡八一说的理所应当,毫无羞愧之心。

“谁让你拿的!”

“你也没说不让我拿啊。”

“不问自取视为偷!”

“我本来就是贼啊,我都说了好多次了。”

“你!”

“好了,别生气,我待会还你就是,快吃饭吧,一会凉了。”

  李熏然瞪了一眼胡八一,走向了餐桌。

“买的?”

“呦,你现在能吃出来是外面买的还是我做的了啊?进步挺快啊。”

“啰嗦。”

“是,我啰嗦。我家离这太远,做完也带不过来,就给你买了点,你要是觉得菜不好吃,就多喝点汤,一会我下去买点面给你煮。”

“不用了,哪有那么矫情。”

“你没发现,你现在嘴越来越刁了?”

  李熏然的筷子顿了下,自从家里有胡八一这个‘厨娘’开始,他对外面的食物的确是越来越嫌弃了,不过也还没到吃不下的程度。但是即使是这样李熏然也是不会承认的。

“没有。”

“嘿嘿……好吧。”

  李熏然没有理胡八一,埋着头吃饭,也自然不会察觉到自己的耳尖有些发红,饭桌上渐渐安静了下来,直到李熏然的电话打断了这份平和。

“喂?什么事?”

“队长,红叶别墅发生命案。”

“好,知道了,我这就过去。”

  李熏然放下筷子,迅速的整理好了衣物,对着胡八一简单交代了几句。

“队里有案子,我要去现场,这么晚了你就别两头跑了,我够呛今晚能回来,你就在这吧。”

“我跟你一起去吧。”

“你跟我去干嘛?你又不是警察?”

“我保护你啊。”

  李熏然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一脸严肃的看着胡八一。

“胡八一,我请你记住,不管你对我的感情是什么样的,你都要清楚我是一个男人,我没有那么软弱。而且我是个警察,我有能力保护我自己,用不着你时时刻刻的保护。”

“我……我没那个意思,我……对不起,熏然。”

  胡八一承认他刚才的那句话的确伤害到了李熏然的自尊,这是他的问题,一直以来他都太过强势,这样强势的性格让他习惯了去照顾去保护他在乎的人,所以这让他忘了,他所在乎的那个人也和他一样是一个有主见有思想有能力的男人。他只记得一味去爱他,却忽略了他作为男人的自尊。

  好在胡八一发现了这一点,并且牢牢的记住了。

“我知道,我去了。”

“好,小心点。”

  李熏然没有答话只是点了点头就离开了。看着桌上只吃了一小半的饭,胡八一无奈的摇了摇头。

“唉……饭都吃不好,能长肉才怪,看样子得给他做点小吃什么的。”

  外面的天已经黑了,远处的红叶别墅又不知道会掀起什么样的风雨,但是无论是什么,作为警察的李熏然都要去面对,这是他的责任也是他的选择,他从来没有担心过自己会遇到什么危险,因为他相信自己的能力。但是这一次他心里却隐隐有些不安,不知道是因为前方未知的凶险,还是因为后面有一个人在等着自己,他怕落空这份等待。

  所有不清楚的感觉,都在时间的滋生里慢慢的勾画出了清晰的轮廓。就只等当事人揭开那最后的罩纱。

---------------------------------


评论(22)
热度(79)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