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reach the unreachable star

挖个警官去拜堂番外(二)【依然是蔺靖】

今天太忙,可能就这一个番外,应该不会二更了-。-

每次看蔺靖都心塞塞的QAQ又觉得他们只能这样,好纠结,纠结死【( ̄ε(# ̄)☆╰╮( ̄▽ ̄///)

祝我不加班,那样我就能二更了QAQ

心塞的王大鬼= =

----------------------------------------------------------------------------

  或许是因为在心上人身旁,胡八一这个晚上睡得特别沉,沉到似乎又进入了那个世界。那个和他有着千丝万缕的世界。

  依然是上一次看到巍峨宫殿,依然是了无生气的朝堂,朝堂上也依然是那个熟悉的脸庞,只是这一次那个人的容颜似乎有些不一样了,好像沧桑了些,成熟了些。胡八一不禁的想着,或许李熏然再过十年就是这样吧,看着那张脸,胡八一觉得这样也挺好,没准他还可以看到李熏然老的样子呢。

  和上次相同,朝堂的景象依然如走马灯般跑过,就好像在电脑上看电影一般,自己不想看的,就一味的快进,只是这快进的权利不在胡八一手上而已。有了上一次的经验,胡八一没有了那么多的惊讶,看着眼前的景象又变成了后宫,他想或许那个长毛怪又要来了。索性坐在一旁静静的看着。

  可是等啊等,也没有见到蔺晨的身影,反倒是等到了一个雍容华贵的女人的到来,胡八一看了看女人的装扮,就知道了这个人应该就是萧梁的皇后。

“皇上,今日是冬至,天气凉了,母后给您做了驱寒的补汤,让我给您送来。”

“劳烦皇后了,母后近日身体如何。”

“皇上放心,母后近日气色无恙。”

“嗯,好,此处未添暖炉,皇后畏寒,早些回去休息吧。”

  女人看了看萧景琰,似乎有话要说,但是还是没有说出口,就告辞了。

“啧啧啧,真是无情啊,对这样的美人都一副冷面孔,你果然是个没良心的。”

  胡八一闻声而看,就看见蔺晨坐在屋顶上。

“你什么时候能学会走正门,又不是没给你令牌,整天飞来飞去的,你是在考验禁军的实力么?”

“我这不还是为你好,他们要是连我都察觉不到,还怎么保护你。”

“呵,要是每个禁军守卫都能察觉到你蔺阁主的身影,那么你这琅琊高手榜岂不是要换的频繁,再说,你以为你每次飞进飞出蒙将军真的不知道么?”

“还是皇帝陛下管教有方啊。”说话间蔺晨已经从屋顶进入了萧景琰的内殿。此时已经站在了他的面前。

  胡八一看到这里不禁暗暗的嘀咕了一句“下次能不能给我把瓜子,这样干看很无聊的。”

  不过萧景琰和蔺晨自然不会发现胡八一的存在,整个内殿也就只有萧景琰和蔺晨两个人,萧景琰看书时一直不喜欢有内官在左右,所以这样的情况也不算特别。

“琅琊阁的事情处理好了?”

“嗯,本来也没什么大事,他们就是想让我回去看看。”

“你确实出来太久了,毕竟你还是阁主。”

“我有什么办法,身处江湖,心系朝堂,你认为我能快活的了么?”

  蔺晨向来都是这般毫无顾忌,对萧景琰情愫从来没有过半分的掩饰,但是萧景琰不一样,生来就是皇子,后而成为帝王,隐藏自己的情绪早已经成为了例行的功课,习惯了,想改都难了。

“今天是你生辰。”

“你还记得?”

“我哪一年忘过?”

“算你还有点良心。怎么给我准备了什么礼物啊?”

“你想要什么礼物?”

“美人。对我来说美人就是礼物。”

“美人?日日把美人挂在口上,却从未见你和哪个美人亲近过。”

“我现在不就是正在和美人说话么?”

  萧景琰没有说话,看着蔺晨一脸调戏的风流样子,笑了。

“蔺晨啊蔺晨,十年了,你还是这个样子。没个正经。”

“你也是啊,十年了,还是那么正经。无趣。”

  十年,几十载的春秋更迭,朝堂上不断有官员的更换,后宫中也是不时出现生面孔,就连花园里也是不知道被修缮了几次,一切都在悄然的发生变化,唯有这两人自始至终没有改变过。

  十年前,他凭借一腔热血和一颗赤子之心,在数名英杰的拥护下上位,所经历过的生死离别在瞬间都成了隐藏在心底的阴霾。

  十年前,他应故友的要求,辅佐着这个不善权谋的年轻君王,替他清扫了叛逆贼子,稳固了他的江山,本只需两三年的时间他就可以回到他的江湖逍遥快活。只可惜,遇一人,便误了终身。

  蔺晨第一次感受到这句话的时候,就是在确定对萧景琰的心意那一天,那样纯粹干净的男子,却生长在阴谋中心,这让他觉得可笑,同时也为自己觉得可悲。一只自由的鹰爱上了一只注定无法逃出笼子的鸟,这注定是悲哀的。可是终身已误,心意已定,他逃不了也不想逃,得不到便只能伴其左右。

  萧景琰从未对蔺晨说过自己的心意,因为他知道说不说结果都是一样的,但是十年来他从未抗拒过和蔺晨接触,也从来没有逃避着蔺晨赤裸的心意,他只能享受着这份感情,隐晦而又不得已。他唯一能为蔺晨做的,就是在每年冬至,对他说一句恭贺生辰。十年,年年如此,无法改变。

“下雪了。”

  蔺晨看着外面突然飘散的雪花,说了一句。

“你未见过琅琊阁的雪,比你这深宫可是美得多,你是没福分啊。”

“是,我没你蔺阁主有福分,可以游遍这大好河山。你别忘了我以前也是出去带过兵的。”

“你去的那都是哪,边塞,沙场。除了能看见兵你还能看见什么?哦,还有尸体。凤栖沟的猴子你看过么?小灵峡的佛光你没看过吧?还有顶针婆婆的辣花生没吃过吧?下次我给你带点。”

“行行行,你厉害。你见识多行了吧,蔺阁主。”

“那是,这辈子你是不可能了,下辈子吧,下辈子我带你游遍大好河山。”

“那万一我下辈子还是身不由己呢。”

“那就再下辈子,不就是等嘛,怕什么。”看似漫不经心的话语,实际上却字字都敲在了萧景琰的心理,萧景琰知道这些话他都是认真的,有的时候萧景琰甚至希望他可以真的像看起来那般洒脱,只可惜又一次事与愿违。

“蔺晨,你不觉得你失去的太多了么?”

“那你就又得到了什么?是你想要的么?”

“我……”

  萧景琰不知如何回答,如果世事按照他的想法还发展,那么他现在应该是一个自在的王爷,效忠着贤明的君主,和自己的挚友共赴沙场,保家卫国,若是还可以遇见蔺晨,想必他也可以为他放弃荣华富贵,和他共赴红尘。

  但是世事无常。

“别想了,得失这两字,本就是世间最难参透的。想也无用。”

“是啊,无用。”

“我知道我要什么礼物了?”

“什么?”

“陪我喝酒吧,就我们两个,一醉方休。”

“好,喝酒,不过你可以醉,我不行,别忘了我还有早朝。”

“无趣。”

  蔺晨抱怨了两句也没多说些什么,萧景琰命人摆了酒,和他之前就吩咐准备好的蔺晨喜爱的菜,两个人倒也真的开始把酒言欢,外面的雪零零散散的飘着,屋内的两个男子举杯相谈,看起来是那般的欢乐。

  只是胡八一却觉得心里有些苦闷,有些酸楚,甚至是没来由的难过。心口突然一阵剧痛,再下一个瞬间,剧痛消失,自己的眼前已经不再是巍峨的宫殿,而变成了李熏然那件小宿舍,眼前也不是那两个男子,而只有他心中之人,胡八一看见李熏然安静的睡颜心里觉得暖暖的,他突然很想抱住眼前的这个人,但是还是克制住了,他可不想好不容易攒起来的好感度瞬间崩塌。时候还没到,他还急不得。

  外面的雨还没有停,胡八一想着不知道那边的雪是不是也这么大,雨雪向来不会受人的控制,命运也不过是如此。

---------------------------------

不要问我为什么萧景琰会喜欢蔺晨,也不要问我蔺晨为什么喜欢萧景琰,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就是觉得会喜欢。【任性╭(╯^╰)╮


评论(23)
热度(67)

© 一只大鬼 | Powered by LOFTER